首页 地理荟萃

重庆巫山:神女歌舞庆“五一”(图)

2022-05-04 21:0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5月4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五一国际劳动节,神女歌舞展神韵。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5月4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五一国际劳动节,神女歌舞展神韵。重庆市巫山县神女歌咏队,120余名能歌善舞的男女队员,以豪迈胸怀、满腔激情,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庆市巫山县,历史文化悠久,地方文化深厚。东亚人类祖先、距今214万年的“巫山人”就惊世在巫山大庙神秘的“龙骨坡”。长江文化代表“大溪文化遗址”也在该县。华夏五千年文化,巫山系全国重点文化区县之一。有独特的巴楚文化、巴渝文化、巫文化、神女文化、民俗文化、移民文化等。

神女歌咏队系巫山县成立较早、歌舞能力最强的文艺队伍之一,多为中老年人,能歌善舞,吹拉弹唱,说唱编演,什么人才都有。长期坚持群众性的文艺活动,天天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等,既娱乐又健身。

神女歌咏队文艺演出宣传积极性极高,参加各次节庆文艺活动。为了庆祝五一节,编排了近20个文艺节目,载歌载舞抒发对劳动节的情怀。

劳动人民创造历史、创造世界。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和人民军队,英勇奋斗,战胜重重困难,取得了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胜利。神女歌咏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编排演出了历史文化歌舞,鼓舞人民的奋斗意志。

劳动人民和人民军队发扬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建设幸福家园。今天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的精神。

神女歌咏队,以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为题材,编排演出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庆祝五一劳动节。

巫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编排演出了一批展现建设成果、人民幸福生活的歌舞。

巫山地方民俗文化丰富。劳动人民创造财富,同时创造有血有肉的群众文化。神女歌咏队演出了一批建设家乡、反映家乡幸福生活的文艺节目。

神女歌咏队遵照“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原则要求,编排表演了广场舞、太极拳等节目,寓教于乐,抒发情怀。

图1:神女歌咏队载歌载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唐探峰摄

神女歌咏队载歌载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唐探峰摄

图2:大合唱《过雪山䓍地》。唐探峰摄

大合唱《过雪山䓍地》。唐探峰摄

图3:藏族舞《天籁之爱》。唐探峰摄

藏族舞《天籁之爱》。唐探峰摄

图4:筷子舞《相约草原》。唐探峰摄

筷子舞《相约草原》。唐探峰摄

图5:扇子舞《凤凰飞》。唐探峰摄

扇子舞《凤凰飞》。唐探峰摄

图6:男声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小琵琶》。唐探峰摄

男声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小琵琶》。唐探峰摄

图7:花球舞《幸福情歌》。唐探峰摄

花球舞《幸福情歌》。唐探峰摄

图8:舞蹈《水月亮》。唐探峰摄

舞蹈《水月亮》。唐探峰摄

图9:红军联歌《南泥湾》等。唐探峰摄

红军联歌《南泥湾》等。唐探峰摄

图10:男声独唱《游牧时光》。唐探峰摄

男声独唱《游牧时光》。唐探峰摄

图11:巾帼要为庆祝五一展风彩。唐探峰摄

巾帼要为庆祝五一展风彩。唐探峰摄

图12:女声独唱《我的故乡》。唐探峰摄

女声独唱《我的故乡》。唐探峰摄

图13:斗笠舞《我在茶乡等你来》。唐探峰摄

斗笠舞《我在茶乡等你来》。唐探峰摄

图14:巫山民歌《豌豆包谷》。唐探峰摄

巫山民歌《豌豆包谷》。唐探峰摄

图15:表演唱《小曲好唱口难开》。唐探峰摄

表演唱《小曲好唱口难开》。唐探峰摄

图16:太极拳《太极二十四式》。唐探峰摄

太极拳《太极二十四式》。唐探峰摄

图17:广场舞《山丹丹花开满黄土坡》。唐探峰摄

广场舞《山丹丹花开满黄土坡》。唐探峰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