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丝路欢乐世界文商旅行业创新沙龙暨“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2-05-20 16:00

摘要:5月19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

5月19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由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万商俱乐部陕西分部主办的丝路欢乐世界文商旅行业创新沙龙暨“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丝路欢乐世界阳光希腊区举行。

丝路文旅公司总经理赵君,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娜,万商俱乐部陕西分部会长、泰里城商管集团董事长刘建西,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博导、丝绸之路法律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杨琳,群泰企业顾问公司总经理、上海交大终身教育学院资深讲师李启华,丝路文旅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商户代表以及媒体参加了活动。

丝路文旅副总经理丁峰峰在致辞中表示,丝路欢乐世界作为国内唯一的丝路文化IP项目,传承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在丝路起点创新丝路。此次携手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依托国际在线的全球资源,发挥丝路欢乐世界的平台优势,共建“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是推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积极实践。

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娜在致辞中表示,“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对于丝路欢乐世界及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而言,是双方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大丝路文化传播途径的新举措,也将开启双方携手并行,以全新模式、全新角度讲述丝路故事的新篇章。

随后,丝路文旅公司总经理赵君与国际在线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娜共同为“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揭牌,并为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博导、丝绸之路法律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杨琳颁发“丝路文化国际传播交流基地”智库专家聘书。

活动现场,丝路文旅公司副总经理李思媛对丝路欢乐世界项目概况、业态规划、产品体系进行了全面解读与招商推介。丝路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张博代表丝路欢乐世界与知名餐饮品牌琥珀宫签约。

在活动主题分享环节,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博导、丝绸之路法律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杨琳作了《丝路文化国际传播视野下的文商旅融合新模式》的主题发言,从国际传播的现状与困惑、丝绸之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迭起的分析和论述。她认为,文商旅融合的关键在于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成文,在这种产业发展理念和模式推动下,才能最终打破资源利用的界限,实现城市文化、商业和旅游的共同发展。

群泰企业顾问公司总经理、上海交大终身教育学院资深讲师李启华作了《娱乐体验与文商旅的心时代》 的主题发言。他围绕文化经济与户外旅游时代的来临、新消费模式主题娱乐与沉浸演出、用体验经济创造美好生活新时代等话题展开了精彩论述。他认为这是一个精神消费、休闲生活的“心”时代,要打造沉浸式互动模式,创造良好娱乐新体验。

交流沙龙环节,来自各行各业的商户代表与媒体嘉宾围绕此次大会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现场嘉宾的积极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丝路欢乐世界将于9月28日精彩亮相,丝路欢乐世界,传承丝路文化,汇聚全球智慧,与世界共生长。未来,丝路欢乐世界将深入挖掘丝路文化精神的时代内涵,彰显中华民族包容并蓄的文化自信,创造精彩鲜活的传播内容,举办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活动,成为西安拓展国际传播的窗口、丝路文化国际交流的平台,推动丝路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