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县坝寨乡:水毁“百米”河堤 干群合力修复(图)

2022-06-26 10:3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26日讯(通讯员 石远光 姚进忠)受6月18日持续性强降雨的影响,黎平县坝寨乡器寨村境内遭受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该村成为此次水灾最为严重的村落之一。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26日讯(通讯员 石远光 姚进忠)受6月18日持续性强降雨的影响,黎平县坝寨乡器寨村境内遭受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该村成为此次水灾最为严重的村落之一。

水灾造成器寨村寨维田坝码头百米河堤被洪水冲垮,此处河道截流,河水冲进水田20余亩,严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日常出行安全,一大片刚刚转活绿油油的秧田变成一片汪洋。

发生后,该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有效措施,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组织了40余人乡村干部和群众,投入抢险第一线,深入器寨村坝区码头“百米”水毁河段及时增援当地群众抢修河堤。及时协调,抽调挖掘机一台,调运沙子3车42立方米,投入沙袋1500个,对百米河道堤岸进行清理修复加固。

大家团结一致,分工协作,有的铲沙装袋,有的将沙袋搬运至水毁河段……大家干劲十足。通过两个小时的作业及时完成百米河堤修复及河道清淤保畅工作,保障了几十亩稻田秧苗的复苏。

铲沙装袋图片

铲沙装袋。

用沙袋修复图片

用沙袋修复。

挖掘机修固河堤图

挖掘机修固河堤。

河堤冲毁前图片

河堤冲毁前。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