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云南凤庆县茶旅深度融合成效初显

2022-06-26 10:4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6月26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 谢世雄)云南凤庆县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着眼文旅融合。

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6月26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 谢世雄)云南凤庆县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着眼文旅融合,着力茶文旅赋能滇红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以文塑旅、体现以旅彰文,有效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方向,以茶文旅融合为主线,有效激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茶马古道凤庆段”、“凤庆茶厂老厂区旧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滇红茶制作技艺”及新建成的“凤庆滇红茶博物馆”和“滇红第一村活态博物馆”和“鲁史古镇”、“锦秀茶尊”等极具代表的茶文化旅游资源。

积极争取和建设“滇红第一村文化旅游专债项目”,项目落地和积极推进,有力彰显凤庆滇红茶文化特色,成为凤庆“茶文旅融合”发展的最好示范。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将禅茶文化庄园项目列入云南省半山酒店项目盘子,指导企业开展最美半山酒店的申报,已配合市局完成云南最美半山酒店的第二轮实地检查复核认定工作。

邀请原省文联副主席、原省话剧院院长杨跃红一行人开展“滇红”精品剧目创作采风,期间参加开采仪式,深入安石活态博物馆、安石村村史室进行调研,并实地走访全国劳模李翠兰等老人,详细了解凤庆历史文化,熟悉风土人情,为剧目创作收集第一手资料,着力培育茶文旅融合品牌。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