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景德镇:洪灾无情人有情 一份“烧烤”表心意(图)

2022-06-30 20:0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景德镇6月30日讯(通讯员 卢柳芳)6月下旬以来,持续的大雨天气,让江西省景德镇市境内遭遇不到程度洪涝灾害。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景德镇6月30日讯(通讯员 卢柳芳)6月下旬以来,持续的大雨天气,让江西省景德镇市境内遭遇不到程度洪涝灾害。日前,在景德镇市经营烘烤店的新疆青年伊敏合提在当地统战民宗、伊协以及辖区街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昌江区吕蒙社区、珠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赠送救灾慰问物资和亲手烧制的带着温度的羊肉串、囊、手抓饭,向当地受灾群众和参与抢险救援的消防战士表达一份“景漂”人的心意。

伊敏托合提是新疆维吾尔族人,2019年4月来景德镇创业,在浙江路中厦金都城1号楼35号店开了第一个烧烤店。初来景德镇,言语不通,困难重重,好在得到了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辖区街道和派出所主动靠前服务,为他积极协调房屋租赁、居住证办理、子女入学等方方面面问题,让他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也很快融入其中,成为浙江路周边交口称赞的“麦麦提"。2021年4月,伊敏托合提在凯旋城开了第二家烧烤店。随着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他和妻子也萌生了感恩回馈之心,想有机会为社会做点奉献。这几天雨下得很大,他在微信上看到了景德镇很多地方受灾严重,很多干部群众奋斗在抗险第一线。于是,他找到伊协、派出所以及街道干部表达了尽一份心力的意愿。

“景德镇是我第二故乡,我得感恩政府,感恩景德镇人民,能为当地做点事,我们感到很开心”伊敏托合提朴素的话语,诠释了守望相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真谛。

图片3

救灾慰问物资。

图片2

发放救灾慰问物资。

图片4

发放救灾慰问物资。

图片1

手抓饭。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