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新疆阿勒泰:天光云影共徘徊(图)

2022-07-18 22:0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7月18日讯(通讯员 代维利)一场时断时续的太阳雨让盛夏时节的山城阿勒泰上空飞架起一道美丽的彩虹,阳光、流云与清风在群山与城市之间游移不定,气象万千。

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7月18日讯(通讯员 代维利)一场时断时续的太阳雨让盛夏时节的山城阿勒泰上空飞架起一道美丽的彩虹,阳光、流云与清风在群山与城市之间游移不定,气象万千。

太阳雨是指在晴天或有阳光普照时发生的下雨的一种天气现象。有的太阳雨是因为远方的乌云产生雨,被强风吹到另一地落下;有的是因为高空中两块带有不同电荷的云在太阳风的作用下相互碰撞,造成局部地区空中水汽含量过大形成的,又由于太阳辐射而使水汽蒸发的较快;有的是天气突然转变,开始降雨,从高空降下的雨还没落地,云就已经消失了,所以天气看起来虽然晴朗,却下起雨来了。如果太阳是在一个足够低的角度时,太阳雨往往会导致彩虹的出现。

”天窗“

”天窗“

彩虹飞架

彩虹飞架

东边日出西边雨

东边日出西边雨

躲避在一片云层中的太阳

躲避在一片云层中的太阳

光影交错

光影交错

金山脚下

金山脚下

山城的彩霞

山城的彩霞

天苍苍、野茫茫

天苍苍、野茫茫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