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婺源揭凌生致力传播徽派建筑文化(图)

2022-08-08 22:2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8月8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徽州古建,延续古人千年智慧的结晶,可以说是中国最为精粹的民居建筑之一”8月6日。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8月8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徽州古建,延续古人千年智慧的结晶,可以说是中国最为精粹的民居建筑之一”8月6日,婺源悦园婺扉民宿主人揭凌生又一次激情澎湃地向客人介绍起徽州古宅和古村落。

揭凌生从小热爱徽派建筑文化,五年前投资打造了婺源悦园婺扉民宿。在用心经营民宿的同时,为了能让游客迅速的了解婺源,融入婺源,他结合原有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努力挖掘徽州古宅所蕴含的智慧,并向前来参观、住宿的客人宣传徽派建筑文化。江西泰豪集团环境艺术公司的设计团队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装修装饰需要融入更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建筑智慧,8月6日,在公司董事长詹亚雄、设计总监温建华的带领下专程来到悦园婺扉民宿参观学习。揭凌生精心准备,作了题为《徽州古建智慧在现代建筑装修装饰中的借鉴意义》的讲解,从徽州古建中的防火防盗、宜居养生、恒温恒湿、警示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阐释,让客人充分了解徽州古建各构架的功能与由来。交流学习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收益很大,不仅从徽州建筑外形上感受古朴的韵味,而且从功能布局、材料使用上感受到古建所蕴含的巨大智慧。

微信图片_20220808095641

婺源揭凌生致力传播徽派建筑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808095653

婺源揭凌生致力传播徽派建筑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808095657

婺源揭凌生致力传播徽派建筑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808095701

婺源揭凌生致力传播徽派建筑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808095704

婺源揭凌生致力传播徽派建筑文化。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