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文旅局“四举措”加强景区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2022-08-18 21:0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内蒙古鄂尔多斯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海云)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文旅局以打造“鄂尔多斯城市会客厅”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

国家旅游地理内蒙古鄂尔多斯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海云)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文旅局以打造“鄂尔多斯城市会客厅”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强化服务功能,“四举措”加强景区管理,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一、安全第一,排查景区安全隐患

为了牢固树立景区安全发展理念,切实保证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东胜区文旅局先后4次聘请专家对景区及乡村旅游星级接待户的安全生产工作、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等进行专项检查。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先后4次开展了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及时完成问题整改,对安全隐患分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隐患闭环。

二、游客为本,落实景区服务标准规范

为了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加快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为游客提供更优质、丰富的文旅产品,制定了《2022年度东胜区重点A级旅游景区提质及文旅配套服务提升方案》,开展了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建立游客服务评价反馈机制,积极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认真、及时、有效处理游客投诉,截止8月中旬,处理景区投诉32件。

三、文明旅游,维护景区良好的经营环境

景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东胜区文旅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对标创建要求,先后4次对景区开展指导工作,并派专人进行跟进指导。要求景区设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益、文明旅游、消防意识、防疫防控等标示标语;全面落实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在景区出入口等处增设了电子自动测温仪;对各景区卫生实行门前三包管理;在景区内设立流动的文明劝导员岗位,保证游客的反馈投诉能够及时有效处理。此外,还要求景区建有各类人性化服务站点,如志愿者服务站、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

四、强化宣传,持续优化旅游环境

为了强化景区宣传,扩大景区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东胜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东胜区文旅云后台旅游资讯和畅游东胜平台上传景区宣传及活动信息52条;更新文旅东胜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文旅资讯300余条;拍摄抖音视频22条。旅游工作,宣传先行,东胜区文旅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优化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