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奋战在彝人古镇新能源建设的电力铁军(图)

2022-09-16 20:58 国家旅游地理

国家旅游地理云南红河9月16日讯讯(通讯员 张建强)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承建的楚雄供电局新能源光伏电站接网工程项目为大姚县大平地、大姚县石板箐、永仁县观音岩三个光伏电站接网工程,新建线路长99.194千米,沿用原通道8.49千米,新建铁塔250基。为了圆满完成此项艰巨繁重的施工任务,工程伊始,天星公司第一时间在彝人古镇楚雄成立了楚雄片区项目现场指挥部,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靠前作战,董事长张志敏、总经理吴云甫、副总经理杨爱华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指导工作。公司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举全公司之力,全面打赢楚雄片区现场项目实施暨标杆建设攻坚战。

石板箐:“电力马帮”诠释铁军精神

大姚县石板箐光伏电站接网工程2022年4月29日开工以来,一支“电力马帮”正驮着光伏电站建设所需物资艰难地行走在大山深处。

由于线路途经高山密林,施工材料无法通过车辆直接运抵施工点,施工条件恶劣。为加快项目进度,施工队伍雇佣了一支骡马队专门用于运输砂石、水泥、金具等上山建设。

在“电力马帮”的运输现场,面对摄像机的镜头:马帮队长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开工,从山下装满塔材、砂石、水泥等物资,运送到山上的工地。由于山路特别陡峭,骡马队走得非常吃力,往返一趟需要近两个小时,这个月骡马就累死了三匹。”

在大平地光伏电站1号铁塔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据项目经理舒应伟介绍:该工程新建220千伏石板箐升压站至500千伏仁和变220千伏线路15.5千米,新建铁塔35基;同时500千伏仁和变扩建220千伏出线间隔,并将220千伏线由双母线接线完善为双母线单分段接线。是楚雄供电局新能源光伏电站接网工程项目中跨度最大、难度最大、施工最复杂的一个项目。目前,线路放紧线剩余3千米正在紧张施工,计划9月27日前完成投产。

吴跃红:不是一名好女婿,却是一位好总工

永仁县观音岩光伏电站接网工程项目总工吴跃红,每当提起86岁高龄岳父的病情,他都特别担心与牵挂。今年9月初的一天深夜,岳父心脏病突发,妻子叫救护车及时把父亲送到个旧市人民医院心脏内科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妻子多次打电话叫吴跃红去医院看望一下,由于施工任务繁重,一直脱不开身,直到9月14日岳父康复出院,吴跃红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奋斗,对岳父有太多的歉疚与遗憾。

李澎:婚礼推迟九个月,国庆节他们终于要结婚啦

永仁县观音岩光伏电站接网工程项目经理李澎,从去年12月30日和在建水中医院工作的孙苗领取结婚证后,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李澎和同事们没日没夜的辛勤工作,婚期一推再推,婚礼终于定在10月6日举行,一共坚守了200多天,感谢妻子这200多天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和鼓励,三次推荐婚期,妻子却毫无怨言,但对于李澎来说,这是一位项目经理的责任和担当。

施工人员每天要喝下三壶3000毫升的水才能解渴

在谈到施工期间如何战胜恶劣环境时,大姚县大平地光伏电站接网工程项目经理艾龙如数家珍:夏季的大姚,天气变幻无常,风狂雨骤加雷闪,虽然热得头发晕,但是,我们200多名施工人员每天依然战斗在施工一线。从2022年4月29日开工以来,工人们起早贪黑,顶烈日,冒酷暑,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高温气候,3000毫升的水壶,施工人员每天最少要喝下三壶才能解渴。目前线路主体工作已完成,线路开展验收消缺工作,计划9月30日前完成投产。

9月15日上午,在永仁县观音岩47号铁塔组立现场,天星公司副总经理、楚雄片区项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杨爱华告诉记者:楚雄新能源光伏电站接网工程项目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但是,我们一定要制定科学的作业计划,细化工期节点目标,抽调专业技术骨干,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各施工班组高效协作,我们一定要抓住晴好天气有利时机,抢时间、赶进度,实现施工稳步推进,努力推动楚雄电网高质量发展,为彝人古镇的新能源发展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天星公司成立楚雄片区项目现场指挥部

天星公司成立楚雄片区项目现场指挥部。

固本强基筑堡垒 党建引领创标杆

固本强基筑堡垒 党建引领创标杆。

天星公司领导现场办公

天星公司领导现场办公。

楚雄片区项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靠前指挥 (2)

楚雄片区项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靠前指挥。

参建单位一起到施工现场解决问题

参建单位一起到施工现场解决问题。

工人们在烈日下组立铁塔

工人们在烈日下组立铁塔。

现场作业人员在精心操作

现场作业人员在精心操作。

千难万险挡不住前行的脚步

千难万险挡不住前行的脚步。

行进中的马帮

行进中的马帮。

累死在路边的骡马

累死在路边的骡马。

天气太热,工人们喝水解渴

天气太热,工人们喝水解渴。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