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甘肃平凉:“葡萄大王”再获新丰收 年年都有丰收季(图)

2022-09-21 19:3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甘肃平凉9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婷婷 郑兵)“今年我们这‘夏黑’葡萄刚成熟就有好多订货的,这会都快摘完了。

国家旅游地理甘肃平凉9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婷婷 郑兵)“今年我们这‘夏黑’葡萄刚成熟就有好多订货的,这会都快摘完了,西安和银川那边还找我要货!”“那边是我们的新品‘阳光玫瑰’,差不多到10月份就能完全成熟,这会就已经有好多人问了!”9月18日,平凉市崆峒区白水镇新农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发学看着眼前的大棚介绍到。

位于平凉市崆峒区白水镇的新农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自2013年成立,在9年的时间里,规模从最开始的200亩大棚发展到现在近400亩,品种从单一的“巨峰”到现在的“夏黑”、“阳光玫瑰”、“摩尔多瓦”、“红提”、“妮娜女皇”等10多个,业务范围从葡萄种植到现在的果品蔬菜种植、旅游采摘观光、多元化销售等,“最初一斤葡萄才能卖到几块钱,现在我们的葡萄园每亩毛收入可达1万元左右。”合作社工作人员杨柳香说。在不断创新发展中,朱发学培训的新品“阳光玫瑰”更是以60元一斤的价格引爆市场,很多村民在看到不错的收益后纷纷加入种植葡萄发家致富的队伍,目前已有27家种植户加入合作社。

“我们现在不仅致力于本地客户,更需要打通外地甚至全国市场,让我们的种植户能够获得更大的收益。”朱发学说道,“政府不仅对我们的种植户进行补贴,还帮助我们做好宣传工作,定期组织专家走进园区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这不仅让合作社种植技术更加成熟,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同时建立了有效销售网络,拓宽销售渠道,大大提高了农民种植积极性。”独特的口感、优质的品质、多元化的经营让朱发学合作社种植的葡萄迅速占领中高端市场,除了满足平凉当地六县一区的采摘,还远销周边银川、西安等地。

据朱发学介绍,该合作社除了种植葡萄,还引进草莓、樱桃等一系列水果,全部使用有机肥,确保真正培育出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果品。如今,在新农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白水镇周边农户新增果蔬种植面积4000亩,并成功带动了10家农口企业成为了葡萄种植大户,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提高了合作社在农民心目中的凝聚力,辐射带动了周边乡镇的种植业产业化快速发展。

在谈到创立合作社的初衷时,朱发学说:“我是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发展现代化农业是我的梦想,看到国家越来越对农村农业重视,扶持力度范围逐年增大,就选择了在农村创业就业。而且我相信‘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所以和乡亲们一起共赴小康的愿望会越来越强。”

1

“葡萄大王”再获新丰收。

2

“葡萄大王”再获新丰收。

3

“葡萄大王”再获新丰收。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