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浙江杭州:聚焦师幼互动,精彩课程故事

2022-10-23 19:37 国家旅游地理 谢幸保 方子琦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10月23日讯(谢幸保 方子琦  摄影报道)为更好地推动班级项目活动有效开展,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以及反思梳理能力,让孩子每学期都能经历丰富多彩的项目课程。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10月23日讯(谢幸保 方子琦  摄影报道)为更好地推动班级项目活动有效开展,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以及反思梳理能力,让孩子每学期都能经历丰富多彩的项目课程,努力寻找适合本园本班孩子的课程,不断推进项目课程建设,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项目活动故事分享交流活动。各班老师们从儿童视角出发,倾听儿童的声音,从课程源起、课程框架和线索、课程实施过程、教师助推策略、课程阶段性成果等多方面出发,对班级项目活动案例的实践过程进行了生动详尽地梳理与讲述。力求将项目活动游戏化、生活化,充分合理利用各种资源,时刻追随孩子的脚步,让孩子能带着兴趣进行项目活动,促进了孩子的多元发展,也为下阶段更好开展项目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陈琦副园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项目活动作为一种活动组织方式,是以孩子生活经验和兴趣为基础,以真实的问题驱动为导向,以持续性探究为中心,以整合性学习为特点,最后以可展示的成果为旨归。老师们在实践中应体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路径,要把项目活动的开展划分为具体的要素,梳理核心任务,进而跟进幼儿的项目活动,解决真实问题。

本次汇报交流活动为教师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增进了班级间的交流互动,提升了教师们在主题背景下班级项目活动实施中的分析与思考能力。

项目活动介绍《筷乐向上》

项目活动介绍《筷乐向上》

项目介绍《名字的秘密》

项目介绍《名字的秘密》

项目活动介绍《啊呀,我的牙》

项目活动介绍《啊呀,我的牙》

主持人发言

主持人发言

责任编辑:马 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