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神女恋城 红叶巫山”港区冬韵美伦美奂(图)

2022-12-05 19:5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2月5日讯(通讯员 唐金生)入冬以来,重庆市巫山县港区呈现一湖碧水、港岸青山、红叶彩霞、云雾缭绕等自然美景与人文景观融汇,船舶安畅进出港区。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2月5日讯(通讯员 唐金生)入冬以来,重庆市巫山县港区呈现一湖碧水、港岸青山、红叶彩霞、云雾缭绕等自然美景与人文景观融汇,船舶安畅进出港区,呈现水路交通繁荣、港区面貌美丽的动人画面,成为三峡黄金水道乃至万里长江一颗“璀璨明珠”。

“神女恋城红叶巫山”港区独特美景,是自然美景与人造美景的有机融合。巫山红叶品种200多个,总面积达100多万亩,品种之多、面积之大、品质之好、观期之长、迎客之众,不仅神州独有,而且世界罕见。“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成为千古绝唱。巫山各级各部门坚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针,大搞长江屏障建设,长期植树造林和保护发展特色景观林红叶、库岸修复、美化港岸,让水更绿、天更蓝、景更美。

巫山县交通港航海事部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扮靓、规范港区,不但使港区繁荣兴旺、航运安畅,而且使港区各类码头独特美丽,成为国家级旅游胜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旅游目的地漂亮的“迎客厅”。

图1:高峡平湖巫山港区如“瑶池仙境”。2022年11月22日,摄于重庆巫山港区。唐金生  17784436870

高峡平湖巫山港区如“瑶池仙境”。唐金生 摄

图2:巫山港区红叶彩霞扮靓旅游码头如画。2022年11月29日,摄于三峡黄金水道重庆巫山段。唐金生  17784436870

巫山港区红叶彩霞扮靓旅游码头如画。唐金生 摄

图3:巫山旅客中心旅游码头位于美景中。2022年11月30日,摄于重庆巫山游客中心。唐金生  17784436870

巫山旅客中心旅游码头位于美景中。唐金生 摄

图4:巫山彩云红叶扮靓港航救援基地和区间客船码头如画。2022年11月29日,摄于重庆巫山大宁湖港区。唐金生  17784436870

巫山彩云红叶扮靓港航救援基地和区间客船码头如画。唐金生 摄

图5:三峡黄金水道一游轮“游高峡平湖,赏巫山红叶”。2022年11月24日,摄于重庆巫山巫峡口大宁湖。唐金生  17784436870

三峡黄金水道一游轮“游高峡平湖,赏巫山红叶”。唐金生 摄

图6:三峡黄金水道巫山繁荣美丽的港区一隅。2022年11月30日,摄于重庆巫山巫峡口。唐金生  17784436870

三峡黄金水道巫山繁荣美丽的港区一隅。唐金生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