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从江:入伍启蒙第一课 崇军学堂铸军魂(图)

2023-03-22 18:3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崇军学堂现场。

图为  崇军学堂现场(卢月圆  摄影)

崇军学堂现场。卢月圆 摄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3月22日讯(通讯员 鲁畅 卢月圆)3月18日,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邀请两名参战退役老兵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指导员”的身份到县人武部为入伍新兵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入伍第一课”,有效激发了入伍新兵的从军报国斗志,夯实了思想基础。

图为  老兵分享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现场(卢月圆  摄影)

老兵分享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现场。卢月圆 摄

在课堂上,两位老兵胸前佩戴军功章,分别用最朴实的语言,饱含深情地与新兵们分享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以及退役返乡后如何永葆军人本色,在家乡的建设中传播正能量,并发挥带动作用。希望新兵们在部队要安心服役、加强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为强军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和力量,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新兵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述,眼神里透出期盼和向往。大家思想倍受鼓舞,精神倍受振奋。纷纷表示,进入部队之后要加倍努力学习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现代军人。

此次“崇军学堂”的开展,不仅体现了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崇军学堂”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六进”活动落地见效,也让“准新兵”们思想上得到了更深层次的净化和洗礼,从而进一步坚定了从军信念,铸牢建功军营、奋斗强军的决心。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