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广西苍梧县举行六堡茶开茶节(图)

2023-03-22 19:3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2023年3月21日,时值春分,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

24、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文艺演出现场。(何华文)

2023年3月21日,时值春分,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活动以拜祭祈祷、双龙巡游、炒茶比赛、采茶体验、文艺演出、制茶体验,美食展销、网红直播、长桌宴等丰富形式,大力宣传和推介六堡茶品牌,助力六堡茶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六堡茶产业提档升级。

苍梧县被誉为“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六堡茶作为苍梧县横跨一、二、三产的特色优势产业,对当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经济增长起到带动作用。近年来,该县以补链条、育龙头、强品牌为发展方向,以品种提质、品质提升、品牌提优、保障体系建设为抓手,重点完善质量监管体系、推广选育良种茶苗,大力推进标准化茶园建设、培育六堡茶龙头企业,将六堡茶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做靓叫响六堡茶品牌,带动乡村餐饮、民宿、交通、旅游等产业同步发展,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据悉,截至目前,全县种植六堡茶面积达16.92万亩。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梧州3月22日讯 何华文摄影报道)

1、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采摘春茶体验(无人机照片)何华文

采摘春茶体验。(无人机照片)

4、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网红直播现场。(何华文)

网红直播现场。

7、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文艺演出现场。(何华文)

文艺演出现场。

8、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文艺演出现场。(何华文)

文艺演出现场。

9、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采摘春茶体验。(何华文)

采摘春茶体验。

11、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采摘春茶体验。(何华文)

采摘春茶体验。

12、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采摘春茶体验。(何华文)

采摘春茶体验。

17、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网红直播现场。(何华文)

网红直播现场。

18、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体验传统炒茶工艺。(何华文)

体验传统炒茶工艺。

20、3月21日,2023年六堡茶开茶节系列活动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举行。图为采摘春茶体验。(何华文)

采摘春茶体验。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