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县孟彦镇:“红马甲进稻田” 助农秋收笑开颜(图)

2023-09-29 00:2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梓琴)金秋九月稻香飘,党员志愿收割忙。

微信图片_20230925235153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梓琴)金秋九月稻香飘,党员志愿收割忙。为全力帮助群众做好秋收工作,9月25日,孟彦镇组建一支由镇党委书记带头、党委班子、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到岑湖村开展“助农秋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5235322

稻田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金黄的稻谷中,割谷、搬谷、打谷、装谷、运谷,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全力加快秋收进程。伴随着志愿者们利落的动作,收获的稻谷堆成小山,分手的喜悦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微信图片_20230925235451

“非常感谢政府党员干部的帮忙啊,现在家里只有我们两个老人在家,收谷子又怕下雨速度又慢,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忙,我们轻松多了。”岑湖村村民石银田笑着感激道。

“今年来,群众收成都不错,但是孟彦镇大多数村里的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务工了,所以镇党委政府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坚持‘为民、便民、助民、惠民’为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通过稻谷收割小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孟彦镇党委书记吴春光说道。

据悉,孟彦镇此次志愿服务队共计10余人,帮助秋收困难农户收割稻谷2亩多2000余斤稻谷。下一步,孟彦镇将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重要事、难办事、急需事,发挥党员干部力量,切实解决好群众诉求。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