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龙额镇:“金果”满枝头 果农喜丰收(图)

2023-10-17 20:1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10月17日讯(通讯员 姚东 姚进忠)金秋十月,茶果飘香。

IMG20231005120821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10月17日讯(通讯员 姚东 姚进忠)金秋十月,茶果飘香。在贵州省黎平县龙额镇油茶基地里,油茶树漫山遍野,红绿相间、圆润饱满的油茶果垂挂枝头,成为秋收季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进各村的油茶基地、油茶山林里,茶农们穿梭在茶林中正忙着薅铲杂草、翻土培土、杀寄生植物……一颗颗饱满圆润的茶果挂满枝头,在林农的精心管护下显得格外亮眼,呈现出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IMG20231005100252

“从油茶挂果来看,今年产量可能比去年翻一两番,一亩应该有250-300公斤之间。”龙额村茶农姚辉一边薅茶山,一边高兴地说:“我家有4亩油茶地,目前,沉甸的油茶果压弯了枝头,硕果累累,丰收在望,按照去年油茶鲜果每公斤3元计算,除去人工等成本,今年约能净收2万余元。”

龙额镇油茶种植历史悠久,素有“油壶、油海之乡”的美誉。油茶产业是龙额镇传统的特色优势产业,更是该镇产业振兴的主导产业。

近年来,龙额镇紧扣产业“八要素”,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发动群众利用闲置的土地和荒山,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和老油茶低改及套种项目,做大做强油茶产业,提高油茶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每年举办春社油茶节,以节促销,有效增加群众收入,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龙额镇现有油茶面积近4万亩,全镇油茶果年产值达2000万余元,实现人均油茶面积2.04亩,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