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大张“三红村”成党员党日活动"打卡"地(图)

2023-10-17 20:4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0月17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严仰常)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10月17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严仰常)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福建省连城县北团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北团镇大张村,开展“循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张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秀生说,连日来,共接待了9批次当地农村和学校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党员党日活动。

史料载:1932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十二军101团进入大张村帮助建立苏维埃政府,发展党组织,开展土地革命;1933年夏秋之间,红十二军汀东游击支队100多人曾在大张村驻训8个月,留下了“红军桥”“红军树”“红军楼”许多故事。

10月14日这天,在红军桥上,连城县北团中学党员们聆听老前辈和大张村党支部书记邹秀生讲述90年前30多位红军官兵挤睡在桥上,露营红豆杉树下不扰民的军爱民故事。深刻感悟革命先驱对党忠诚,严守纪律,不畏艰苦的高尚品格;沿着红军路,党员们走进红军楼,木板墙上30多条标语清晰地展示红军官兵不忘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同国民党反动派做斗争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展示红军官兵与百姓鱼水相处的动人场景。

北团中学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走进北团镇大张村的主题党日活动,不单是唤起对革命先辈及其英雄事迹的深深敬仰之情,得到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更应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担起共产党员肩负的神圣责任。要珍惜当下,立足本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祖国接班人。

北团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童纪章呼吁全体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继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红军优良作风,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要求,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谱写北团中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IMG_9621

聆听大张村党支部书记邹秀生讲述90年前30多位红军官兵挤睡在桥上,露营红豆杉树下不扰民的军爱民故事。邹善水 摄

IMG_9622

“红军桥”前,红军精神激励着北团中学教师党员们扎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邹善水 摄

IMG_9623

90年前红十二军汀东游击支队红军官兵走进大张村遵守不扰民纪律露营红豆杉树下。邹善水 摄

IMG_9624

汀东游击支队红军官兵爱民如父母,感动了百姓,被请进了这座独立宅院住宿办公。邹善水 摄

IMG_9625

北团中学教师党员们在红军楼前学习红军对党忠诚,严守纪律,不畏艰苦的高尚品格。邹善水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