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中国人编“中国结”

2024-01-29 20:3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2024年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阳)中国结是一种用国旗的主要颜色红色丝线编成的精美的工艺品,非常受中国人及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喜爱。

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2024年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阳)中国结是一种用国旗的主要颜色红色丝线编成的精美的工艺品,非常受中国人及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喜爱。结的同音字“节”,使笔者不禁想到中国的节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建党、建军队号中秋、国庆、重阳等等。

再加上我国是多民族国家,民族传统节日更是灿若繁星,几乎每一天都是节日。如傣族的泼水节、彝族的火把节、拉枯族的葫芦节、苗族的新米节、穆斯林的开斋节等等,而越位现代年轻人所不知的情人节、寒食节等等。现代年轻人都喜欢过西方人的什么2月14日情人节、圣诞节等等。而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情人节,传说这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传说这天夜晚在葡萄架下,您细细听可以听到牛郎与织女仍窃窃私语。寒食节则是在清明前一天,相传于晋文公为悼念介之推事,以介之推抱木焚死,就定日进焚火寒食。在这一天里,家家焚炊而吃冷食,以悼念义士。

近日,笔者从媒体上得知我国上海市有了“邻居节”,笔者不禁为此而拍岸叫绝。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笔者对此深有体会:还曾记得小时邻居阿三奶,隔墙递过来的那三根黄瓜等等。

笔者真诚的呼吁:中国人,过中国节,编“中国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