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新疆阿勒泰:学生版话剧《窦娥冤》上演(图)

2024-01-30 20:4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2024年1月30日讯(通讯员 代维利)由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文承话剧团表演的话剧《窦娥冤》近期在阿勒泰市文化活动中心上演。

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2024年1月30日讯(通讯员 代维利)由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文承话剧团表演的话剧《窦娥冤》近期在阿勒泰市文化活动中心上演。

《窦娥冤》是中国元代戏曲作家关汉卿的代表作,历来被评为元曲四大悲剧和中国十大悲剧之首,是一出具有较高文化价值、广泛群众基础的传统名剧。本次演出特邀地区文联和音协专家担任编导,该校高二年级的34名同学参演,排练历时三个半月,经过百余次打磨,最终呈现出六幕九场。

“话剧《窦娥冤》让我感到无比震撼,我对窦娥的遭遇深感同情,这部作品引发了我对当时社会制度的思考,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现代法治社会中。”阿勒泰市第一中学八年级(2)班学生毛雨薇说。

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高二(6)班学生唐娜尔·阿尔根在话剧《窦娥冤》中扮演窦娥。她说:“在排练过程中,我对元代故事窦娥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我会积极参加话剧团表演,为大家带来更多、更鲜活的话剧作品。”

据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德育室主任谢澄宇介绍,该校已连续三年排演《屈原》《红岩魂》《窦娥冤》等话剧,均在自治区中小学话剧展演中荣获一等奖。“排演经典话剧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话剧的展演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基础。”谢澄宇说。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1)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2)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3)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4)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5)

学生版话剧《窦娥冤》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