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广西融安:百年会期引游客(图)

2024-03-27 21:1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柳州2024年3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凯兴 覃庆和)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人们在参加“抢花炮”。

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柳州2024年3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凯兴 覃庆和)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人们在参加“抢花炮”。当日是农历二月十六,是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一年一度的传统会期,当地壮族、苗寨、瑶族等各民族群众欢聚一堂,通过举行文艺汇演、抢花炮、舞龙等传统民俗活动和非遗项目展演,弘扬和传承民族民俗文化,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同时,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原汁原味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体验。

据了解,融安县大将镇龙妙会期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每年会期村民都会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庆祝上一年的丰收及祈求当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图1: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人们在参加“抢花炮”。(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人们在参加“抢花炮”。(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图3: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女队员在“抢花炮”活动中拼抢。(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女队员在“抢花炮”活动中拼抢。(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图4: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女队员在参加“抢花炮”。(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女队员在参加“抢花炮”。(谭凯兴 摄)

图5: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男队员在“抢花炮”中庆祝胜利。(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男队员在“抢花炮”中庆祝胜利。(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图9: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人们在二月十六会期上观看文艺演出。(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人们在二月十六会期上观看文艺演出。(谭凯兴 摄)

图11: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文艺队员在二月十六会期上表演文艺节目。(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文艺队员在二月十六会期上表演文艺节目。(谭凯兴 摄)

图14: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一名禁毒志愿者在少数民族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谭凯兴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一名禁毒志愿者在少数民族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谭凯兴 摄)

图16: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妇女们在争抢花炮。(覃庆和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妇女们在争抢花炮。(覃庆和 摄)

图18: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民众在庆祝抢花炮比赛中夺奖。(覃庆和 摄)

3月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龙妙村,民众在庆祝抢花炮比赛中夺奖。(覃庆和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