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喀什地区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情况总结

2018-02-25 08:33

摘要:我区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21230人次,同比增长12.11%;实现旅游收入3521150元,同比增长13.2%。 一、假日旅游工作组织情况 一是值班方面:每日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安全生产方面:向各县市转发自治区、地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县市

我区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21230人次,同比增长12.11%;实现旅游收入3521150元,同比增长13.2%。

一、假日旅游工作组织情况

一是值班方面:每日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安全生产方面:向各县市转发自治区、地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县市春节前后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三是旅游市场检查方面:向各县市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加强旅游执法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依法严肃处理侵害游客权益等违法违规的行为,将有关情况及时报送地区旅游局。

二、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一是与传统观光游相比,游客更倾向于冬季旅游项目,如泽普县和疏勒县的滑雪场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二是春节期间,游客人数比平日明显增长;三是游客中散客占多数,多以本地游客为主,以自驾游的方式出行;四是由于天气升温回暖,阳光明媚,增强了本地以及周边县市游客出行的愿望和积极性。

三、旅游安全和投诉处理情况

春节期间,我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