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国庆节没去成九寨沟没关系,速达养与你再次玩转“九寨天堂”

2019-10-22 11:19

摘要:国庆假期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对于一个旅游目的地而言,有淡旺季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四川似乎是个例外。这里有太多让人奋不顾身的理由:成都的美食,色达的红房子,米亚罗的秋天,四姑娘的金顶,金川的梨花,丹巴的藏寨,稻城的高原海子,似乎一年中任意挑一个季节来,四

国庆假期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对于一个旅游目的地而言,有淡旺季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四川似乎是个例外。这里有太多让人奋不顾身的理由:成都的美食,色达的红房子,米亚罗的秋天,四姑娘的金顶,金川的梨花,丹巴的藏寨,稻城的高原海子,似乎一年中任意挑一个季节来,四川都准备了“美丽观赏期”的风景等待着游客。

但放眼四川,哪怕放眼全国,也没有几个地方的风景可以与之媲美——历经伤痛、“补妆”归来的九寨沟。两年前,原本以为就连上帝都嫉妒九寨沟的美丽,要将她就此收回;两年后,九寨沟却凭着惊人的自愈力,又重新美了回来!一整个国庆的游客迫不及待前去朝圣她重现光彩的盛事美颜,而且据专家勘察九寨沟85%的景观大体没有变化,如今依旧美得让人勾去了魂。

九寨沟很美,但是对于一些游客来说也很危险,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绵延超过72000公顷,曲折狭长的九寨沟山谷海拔超过4800米因而形成了一系列形态不同的森林生态系。九寨沟海拔1900-3100米,属高原湿润气候,山顶终年积雪。秋季气候宜人,但昼夜温差很大,特别是10月后的深秋。九寨沟附近的黄龙景区海拔在3100到3500米,一般来说出现高原反应的情况比较多,对于有心血管疾病、或者高血压的老人,一般不建议前往黄龙景区游玩。

海拔高度一般达到2700米左右时,就会出现高原反应,九寨沟景区与黄龙景区的海拔正是在这区间。有数据显示,如果快速到达海拔超过3500米的地区(例如:黄龙景区),高达75%的人都会有或轻或重的高原反应。高原反应的症状是什么?

高原反应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头昏、气短、胸闷、失眠、呕吐、口唇发紫、食欲不振、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等。高原肺水肿或脑水肿是极为严重的高山症,它们相伴的症状常是致命的(发病率相对来说极低,但不可小视)。其症状包括连续干咳,出现带有血丝之粉红色泡沫痰液,长时间严重头痛,意识混淆,失忆,出现幻觉,昏迷等。

许多人习惯用吸氧来缓解不适。吸氧能暂时解除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但停止吸氧后,症状又会重新出现,延缓了身体适应高原的时间。假若上述症状不很严重的话,建议最好不要吸氧,这样可以使身体更快地适应高原环境。轻微的高原反应,会不治自愈,不要动辄吸氧,以免形成依赖性。如果高反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租用医用氧气瓶,在睡前开始吸氧,并将流量阀开至最低,以此来缓解高反症状。

许多游客常用速达养含片预防和缓解高原反应的食品,在短时间之内服用速达养含片对于防治高原反应的效果非常不错,服用西洋参含片和葡萄糖口服液对缓解在高原引起的疲劳有一定帮助。国庆节游客太多没去成九寨沟没关系,利用这段时间去九寨沟与黄龙景区,再备上一盒速达养含片,就能够安全快乐的出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