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瑞维拓NAD+前体NMN衰老抑制剂受富豪青睐,人工智能可让人人百岁

2020-02-17 17:23

摘要:Herbalmax瑞维拓NAD+前体NMN衰老抑制剂受富豪青睐,人工智能可让人类获得永生? 人工智能可让人类获得永生!在未来学家眼里,这可并非臆想,在他们的预想中,未来,人类的意识能被存储下来,让衰老停滞,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未来和现在的互动与交流。两个

Herbalmax瑞维拓NAD+前体NMN衰老抑制剂受富豪青睐,人工智能可让人类获得永生?

 

“人工智能可让人类获得‘永生’!”在未来学家眼里,这可并非臆想,在他们的预想中,未来,人类的意识能被存储下来,让“衰老停滞”,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未来和现在的互动与交流。两个月前,年近80的好莱坞编剧Andrew Kaplan就宣布参加了一项 “AI数字续命”计划,成为全球首位“数字人类”,以让自己即便在肉体去世之后,大脑也能继续“活”下去,和家人在一起。

 

一直以来,对抗衰老、延长寿命就是各路富豪和科技“大佬”所孜孜以求的主题。不过,就在中西方科技“大佬”聚焦人类以数字化方式“续命”的时候,在生物科学学术界,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Shin-ichiro Imai研究组公开的一组突破性研究数据让以口服类似瑞维拓NAD+前体NMN产品的富豪再度陷入“续命狂欢”。

 

 

2019年6月,《Cell》期刊上出版了一篇来自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题目为“Extracellular Vesicle-Contained eNAMPT Delays Aging and Extends Lifespan in Mice”的论文,该论文的主要作者Shin-ichiro Imai在实验中通过为老年实验鼠注射一种名为细胞外烟酰胺磷酸核糖转移酶(即eNAMPT)的酶,使得生物体内在调节代谢,维持细胞自我修复能力等方面有重要作用的NMN(人体重要辅酶NAD+直接前体物质,近几年备受富豪青睐的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的核心成分,国内京东平台瑞维拓基础版NAD+前体NMN补充剂售价1980元)表达增加,瑞维拓核心成分NMN让平均剩余寿命仅剩2个月(相当于人类6年)的老年小鼠寿命延长到了4.6个月(人类13.8年),整整延长了2.3倍,连外貌都明显年轻化(见下图):

 

 

近年来,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已成为“衰老和寿命干预”研究领域的焦点话题。2014年,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终身教授、保罗·格伦实验室老化生物学中心主任大卫·辛克莱尔实验室首次公布一种在生物体内负责DNA修复及细胞能量代谢的关键物质NAD+前体NMN(瑞维拓核心成分)对于哺乳动物具有显著逆转衰老、延长寿命的作用。随后,麻省理工学院、日本庆应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等国际顶尖学术机构相继加入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的研究,并在《自然》《科学》《细胞》等学术期刊中发表近百篇NAD+前体NMN相关论文从不同角度证实了瑞维拓所含的NAD+前体NMN在哺乳动物抑制衰老方面的显著效果,后续实验更是证明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使与人类相近的实验动物整体寿命延长逾30%。

 

在此次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中也发现,老年小鼠通过增强eNAMPT的方式提升瑞维拓所含的NAD+前体NMN合成能力,能够显著改善小鼠的运动能力和睡眠质量,不仅如此,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表达的增加还提升了实验鼠机体的代谢调控、神经功能和认知功能。

 

 

此次研究数据的公布,为开发基于增强体内NAD+前体NMN(瑞维拓核心成分)自然合成的衰老干预手段提供了强劲的理论支持,而此前能以此方式实现衰老与寿命干预的仅能通过瑞维拓等NAD+前体NMN产品。事实上,早在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尚未上市之前,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早已经被热衷追逐长寿的富豪巨商、技术精英所追捧,他们不惜代价通过各种私人渠道从实验室中获取少量NAD+前体NMN(瑞维拓核心成分)供自己食用。华人首富李嘉诚等人便开始通过特殊渠道服用一家美国生物技术公司提供的NAD+前体NMN前体(即瑞维拓前代产品),当时89岁李嘉诚表示,服用后感觉“仿佛回到了20岁”,随后更斥资2亿大比例入股核心企业。

 

当时囿于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高达156万每年的口服成本,在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上市之前,NAD+前体NMN一度只能是小部分诸如李嘉诚这样的顶级富豪或科研人员才能服用的“奢侈品”,直到2018年,美国Herbalmax公司通过酶催化合成技术将NAD+前体NMN的价格降低90%以上(国内京东平台瑞维拓基础版NAD+前体NMN补充剂售价1980元/月),并以Reinvigorator(瑞维拓)品牌实现量产和实用化,瑞维拓NAD+前体NMN才首次进入高净值人士可触及的消费领域。

 

 

而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一经被京东、天猫、苏宁等跨境电商引入后,就引发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的抢购狂潮,市占率长期霸榜,甚至因此引发从大型药企到国内仿制产业对“美国瑞维拓”的对标风潮,连跟风而制的瑞维拓NAD+前体NMN仿制品都接连爆卖。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在市场上的火爆更是让其研发机构美国Herbalmax公司成为了市场的头部标杆,今年1月9日更是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出席了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举办的第12届健康中国论坛,并发表主题为《NAD+衰老抑制剂突破性成果及实用化》的演讲。

 

 

与此同时,市场上瞅准瑞维拓NMN口服NAD+补充剂这一商机的保健品商们纷纷寻找瑞维拓中所含的NAD+前体NMN的相似原材料进行仿制山寨,导致了NMN市场价格十分混乱,一时间相关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的仿制品充斥市场。

 

 

今年8月,又与“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全球供应链巨擘麦克莱恩(McLane)与Herbalmax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加速了瑞维拓系列产品在全球的普及(现瑞维拓基础版NAD+前体NMN补充剂京东售价不足2000元)。

 

 

随着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的上市,学术界对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相关研究的热情更加高涨。不久前,日本庆应大学的科学家在《Nature》子刊发表研究成果,成功利用NAD+前体物质NMN将失能的衰老干细胞逆转为了高活性的干细胞。而就在Shin-ichiro Imai研究组公开有关eNAMPT研究结果的前一个月,他们于NAD+前体NMN临床试验中的数据也先行公布,这一研究确认了与瑞维拓剂量接近的NMN产品口服安全性,并表示有关其在人体衰老中具体幅度也正在具体量化之中。

 

未来学家伊恩·皮尔森(Dr. Ian Pearson)博士曾预言,“随着科技的进步,到2050年,人类将实现‘永生’。”人类走向“永生”的路程尚且有段距离,不过在如今前沿生物科技研究成果和技术迭代的不断推进下,人人百岁或不再是神话。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