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中国·“万峰渔”休闲垂钓首届 (筏钓)大赛圆满结束

2020-07-24 09:37

7月19日,中国·“万峰渔”休闲垂钓“叶之初”杯(首届)筏钓大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湖畔圆满落下帷幕。

 

1

1

本次大赛历经48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专业队伍、100名专业选手回应着黔西南“以渔为媒”的呼唤,相聚在万峰湖畔,最终共八支队伍突出重围,获得大赛前八名,来自湖南的湖南湘潭队以合计重量21.5公斤的优异成绩稳居第一,获得3万元奖金及其他奖品,筏钓联盟云南中心一队、鞠鞠筏钓战队分别获亚军、季军。

 

此次中国·“万峰渔”休闲垂钓“叶之初”杯(首届)筏钓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万峰湖治理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黔西南着眼把生态治理成效转变成生态红利的探索。

 

万峰湖地处贵州、云南、广西三省交界,属于珠江源头南盘江水系,是1988年建设国家重点工程天生桥电站拦截南盘江形成的高原湖泊,有“高原明珠”之称。此前,由于沿湖百姓水产养殖规模扩大,网箱增多,导致万峰湖局部水域污染十分严重,根本不具备开展筏钓大赛的条件。在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整治下,如今的万峰湖鱼类繁多,碧波荡漾,成为了公认的“筏钓者天堂”。

 

2

2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联合各部门,在“以渔为媒、生态共享——2020渝黔合作·‘渔+’行动”洽谈会的基础上举办本次大赛,着力打造“万峰渔”品牌,打造“山地玩都、垂钓天堂”,让运动员在筏钓中感受绿水青山之美,享受垂钓天堂之魅力,让黔西南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黔西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