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掌上高铁:一招教你将火车票添加到iPhone钱包

2020-07-31 17:13

在出行领域,今年以来 “电子客票”这一新兴事物正在加速普及。除了公交、地铁、飞机,火车也加入了实施电子客票的行列。

目前,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也已全面覆盖电子客票,今年6月20日起,电子客票也开始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有了电子客票,乘坐火车将像乘坐公交、地铁一样方便了!大家不需要再取纸质车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大大减少了出行等候时间。

今天呢,小编再教你一招,用手机快速查看火车票行程信息:通过iPhone手机钱包添加火车票,快速调起火车票,行程信息一目了然。攻略仅分四步,相信你一分钟就可以学会:

第一步,购买火车票之后,登录中国铁路官方出行服务APP——掌上高铁,绑定12306账号。

图片1.png

第二步,绑定完毕后,你所购买的车票会自动同步过来,形成一张电子版的“火车票”行程卡片,包含了坐火车所需要的车次、发车时间、车厢、座位号、检票口信息。以后无需操作,每次买完火车票后,掌上高铁都会自动同步你的火车票信息。

图片2.png

第三步,点击行程卡片的“查看详情”按钮,会出现本次行程页面,包括实时显示列车行进位置、正晚点信息,以及打车、订餐等服务。此时,点击页面右上角按钮,即可看到“添加至钱包”的文字,点击这个选项。

图片3.png

第四步,此刻你的手机钱包里已经有了火车票。到达火车站候车厅后,用户根据机型不同双击Home键或电源键,即使在锁屏状态下,手机上也会出现你的火车票信息,即使赶时间也不怕了!

5.png

据掌上高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行程服务也即将实现新功能:iPhone钱包添加一次火车票后,掌上高铁会自动将后续火车行程同步至钱包,省去用户在操作上的麻烦。

实际上,iPhone钱包还有很多妙用。在出行方面,除了刚才讲到的添加火车票,如果乘飞机出行,大家在航旅纵横操作完值机手续后,也可将用电子登机牌的航班行程加到钱包。另一方面,大家也可以在钱包里添加自己所在城市的电子通行卡,乘坐公交、地铁,直接刷手机支付,非常方便!

科技改变生活,除了电子客票,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型科技将服务于大众。只有主动拥抱变化,才能真正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今天的攻略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