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航班管家发布《7.27-8.2民航运行周报》

2020-08-05 11:37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7.27-8.2期间的民航运行周报,从历史一周民航运行趋势、航司运行趋势、机场、货运航班等维度解读民航市场发展趋势。以下为周报内容:

上周民航执飞航班量日均约为11470架次,在8月2日执飞量达到最高,为12038架次。

疫情影响下,洲际旅客量下降导致宽体机利用率低于窄体机。

上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日均入境航班量30.88架次,同比上周提高1.31%,同比去年降低97.81%。

上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中入境航班量前三位的航线是中国香港-上海浦东、台北桃园-上海浦东、仁川-上海浦东。

上周,国内航司执飞占比99.44%,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司占比0.56%,相较去年,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司航班量有明显下降。

上周东方航空一周执飞航班量最高,达到12889架次;国内航班量前十名航司中,四川航空执飞率居于首位,达到91.4%。

上周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每日执飞航班量均在1700架次以上,显著高于其他航司。

四川航空是上周飞机日利用率最高的航司,日均飞机利用率达到7.27小时,其次是山东航空达到7.14小时。

国航、南航、东航承担主要国际入境航班,国泰港龙航空是港澳台地区入境航班量最多的航司。

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量最多,上周进出港航班量为7608架次,日均进出港航班量约为1087架次。

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为主要国际入境机场。

韩国、日本、美国为内地货运航班主要目的地,美国是港澳台地区货运航班量最多的目的地。

国际货运航班出港量前3位内地机场为上海浦东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其中上海浦东机场的出港货运航班量是282架次,远高于深圳宝安和广州白云。

数据说明:

1、数据周期:2020年7.27-8.2

2、数据来源:航班管家、公开资料

3、机场:文中国内机场指内地机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4、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包含货运、公务机、通用等其他航班

5、航班量:为实际执飞客运航班,不包括共享、经停,不包括取消航班

6、航班管家自有数据和算法数据,可能与局方、航司、机场等公布的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