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来泊心云舍,过一个25℃的夏天,体验“最云南”的生活

2020-08-07 14:31

NO.1 ‖ 壹

大理,吸引着无数人慕名而来,大理古城、苍山、洱海,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描述为大理最让人沉醉的重要因素之一。

“风花雪月,自在大理”,如果要读懂大理或云南,泊心云舍就是最佳入口。

苍山洱海间,古城南门的文献路上,藏着一间让人念念不忘的民宿——大理泊心云舍·MCA。

入伏天到来,只想在这一方庭院,过一个25℃的夏天,体验“最云南”的生活。

闹中取静,进入大门之后别有洞天。苍山脚下,庭院清风徐徐拂来,一座白族特色庭院和一个清凉的日子在等着你。

在这里,不仅有宁静致远的水系庭院,还有禅意盎然的日式枯山水后院和鲜花盛开的楼顶花园。

游走于艺术连廊,探究其中的美学意境和大理民俗文化。

在白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琴姨的演绎中,安静的倾听背后的历史故事。

午饭过后,亦或去茶室书吧烹一杯茶一本书,享受宁静惬意的午后。

大堂左侧是喝茶的地方,说是个茶室,倒不如说是“茶厅”。把整层的空间拿来全部做公共区域,像是大户人家的大堂,而不是所谓的“前台”。

如果乏了,还可一头扎进庭院无边泳池,透心凉,足以淹没你的小情绪。

晚上,可以在多功能影音室看一部老电影,或者仰躺在星空床上陶醉于银河璀璨。

NO.2 ‖ 贰

看遍世间的千山万水,双脚丈量了每一寸土地,许多人更为依恋那温馨无比的家。

独立衣帽间、化妆间,一如家里的主卧。主卧里的床品、准备的可带走的桃木梳、亚麻拖鞋、竹纤维浴巾毛巾,处处营造了家一般的舒适温暖。

这一方专属主卧,随时随地散发着岁月静好的迷人气质,仿佛外界的喧嚣纷争与这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可枕一夜好眠。

住进泊心云舍,不仅有身体安居的温馨主卧,更有自己心灵栖息的家园。

清晨,阳光穿过落地窗,如果每天早上能被阳光叫醒也算是日常生活中的小确幸。

云南的雨季,是菌子的季节。食菌子便是云南夏日最好的消遣。

吃菌、买菌、捡菌,是专属于云南人的雨季词条。如果想吃到最新鲜的菌子,那就要去菜市场“拣宝”。

大理古城北门市场,马路边摆满了大大小小箩筐装好的菌子,会发现许多居民或游客正满载而归往回走。

鸡枞、羊肚、青头菌……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都买点尝尝。再买点家常小菜,又是一顿温馨可口的午餐。

温馨的厨房,是表达爱意的地方。食物是有温度的,当食物遇上亲情,人世间的美好,也大抵如此。

泊心云舍的自助厨房就是为五湖四海的家人们准备的。无论身处何地,能和家人围坐尝到最熟悉的味道,那是莫大的幸福。

有一个在山水怀里的院子,关了院门,便有了自己的江湖。

NO.3 ‖ 叁

大理泊心云舍·MCA,背靠苍山,面朝洱海。

出,是大理的风花雪月;入,是泊心的淡雅宁静。

大理的夏天天气不热,这里总是吹着凉风,外出游玩方便又惬意。

苍山、洱海是大理最不可错过的浪漫景致,绵延巍峨的苍山,是一幅看不腻的画卷。晴天时的洱海湛蓝纯净、波光粼粼;雨天的洱海又有着别样的朦胧风情。

崇圣三塔、寂照庵、海舌公园、湿地公园、双廊古镇、大理古城附近的村落……每一处风景都令人动容。

看晨景、闲逛古城、登苍山、环洱海、食菌子,过一个25℃的夏天,这样的生活方式,很大理。

如果想探寻18℃的丽江,那就来丽江泊心云舍·文苑吧。你想要的云南生活方式都能满足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