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河北涞源白石山居茂华园,两山理论的“山居实践版”

2020-08-17 11:28

摘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8月,是“两山”理论提出15周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8月,是“两山”理论提出15周年。践行两山理论,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只要勤劳肯干,守着绿水青山一定能收获金山银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气更净、地更洁,是华中小镇开发建设坚持的首要原则。2016年,在责任和使命的驱动下,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怀着一份打造“青山绿水”的中国梦与乡愁情怀,转型绿色产业发展,建设首座健康小镇。

这座绿色、充满生机的华中小镇,在涞源避暑避霾的纯净土地上,茁壮成长。白石山居,孕育其中,二期茂华园已五证齐全,建筑的轮廓愈发清晰,如“蓬莱”仙岛,绽放着迷人的魅力。

一、云谷中的生态绿岛

与自然亲近的最佳方式,就是住进自然里。华中小镇白石山居,坚持对大自然抱有一份尊重,回归淳朴。

858米的山间盆地,流动着20000/cm³的新鲜空气。最大的特点就是“凉快”,它没有海边的潮湿之燥,也没有高原的阴冷之气,属于局部小气候,海拔的抬高使温度降低,周边1866公顷的繁茂森林加重空气的湿度,山谷微风徐徐带走热量,留下沁人心脾的凉,夏季平均气温仅21.7℃。

业主家人们说:“白石山居上方的云,永远也看不够。”湛蓝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秀美,飘逸。一团团、一簇簇,软绵绵地,让人想要爬上云梯摸一摸。其他地方的云则不然,高山的云水汽大,厚重带给人压抑感;草原上的云很低,接近地平线,没有色彩变化的遐想空间。雨后,打开白石山居的窗,太阳穿越云层缓缓升起,微醺了一天的美丽心情。

二、健康人居迭代升级

白石山居茂华园以景观迭代、配套迭代、产品迭代,三重迭代价值构建健康人居之品质,迭代匠心融合汉唐建筑与大美园林,更以华中精工品质和百变户型为健康生活方式再添异彩。

景观迭代

白石山居茂华园依托天然的自然景观资源,园内大乔、小乔等常绿植物和绿篱组成的立体造型组团景观,以至美生态园景在山谷间打造亲近自然、安宁放松的精品住宅社区。二期茂华园延续产品系的特点,冠以“山居”之景,利用廊架、水景、园路、绿化配置使开放空间与私密空间有机重组,将每个生活场景赋予独特的参与性和观赏性功能,成为涞源真正意义上的山居生活开创者。

配套迭代

白石山居一期规划配套已相继落地,其中包括华中假日温泉酒店、白桦林温泉谷、百渡食府、雪霁堂、贵宾楼、竹里馆、采薇园、蓝鲸休闲运动中心等服务全龄旅居生活。

二期茂华园立足业主需求,规划建设精神文化高地——白石山居文化生活馆、健康旅居新天地——白石山居度假酒店以及业主食堂、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树屋乐园等社区配套设施,打造成为一个精致整全的宜居社区、一个充满活力的健康度假地、一个舒展身心的世外山居。

产品迭代

时至今日,我们对人居的需求向品质型转变,即注重生活舒适度的健康人居时代,这更要求有健康、安全、绿色、人性化的生活方式。

应需而变,白石山居茂华园强势来袭,为小镇赋新生。它带来的不止是产品的进阶,更是居住理念的进阶。白石山居茂华园展开对健康生命美学的探索,从东方形式到东方意境,更关注居者的生命态度、生活主张、人文精神,打造充满健康活力的生活方式内容,居者共创共享,让生活处处是美好。

三、全网交通互联加速度

交通是一个地方的命脉,也是连接两个地方的重要枢纽。近年来,京西涞源交通网络日益进阶,全面开启白石山居升级加速度。

高速

荣乌高速、张石高速、太行山高速现已全部建成通车,自驾出行距北京仅需2.5小时,距保定、雄安仅1小时,距石家庄仅2小时车程。

铁路

京原铁路沿线特设涞源站,距小镇白石山居仅9.8公里,极大方便了人们出行。

立体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交通网络系统串起城市间的互联互通,涞源跃然成为“东联京津冀、西出晋陕蒙”的重要中转站和连接点。而这座下高速即达的华中小镇,实现“工作在城市,生活在山居”的美好愿景。

四、区域发展新局面

如果说交通的完善是小镇升级的基础,那么区域的融合,则将带动小镇与京西百渡全方位的协同发展。

2018年涞源被评选为雄安新区的后花园。《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提出,涞源被规划为京西百渡拒马河的源头处,与此同时涞源县政府计划,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重要节点城市”。

2020年,省文旅厅公示了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保定市涞源县榜上有名。这意味着,涞源将优先纳入省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全面加快景区上档升级,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华中小镇生长在这片文化沃土上,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温泉特色养疗体验。周边分布仙人峪、十瀑峡、白石山、明长城等百余个旅游景点,更有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为冰雪爱好者提供畅玩平台,真正实现全季旅游。

在“两山理论"的指引下,我国绿色产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升级版的全龄健康生活新方式已然成为社会新趋势。涞源利好政策频频出台,白石山居茂华园将焕发出更大潜力。未来前景可期,您怎能错过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