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全球接力直播上百场,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助力文旅复苏

2020-08-18 17:22

摘要: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陷入低谷。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陷入低谷。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自媒体内容生产和消费平台,微博以原创品牌项目#带着微博去旅行#携手国内外旅游机构、多家文旅企业、旅游媒体、MCN机构、明星及网红大V共同启动文旅行业复苏计划,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今年是微博连续举办#带着微博去旅行#活动的第8年,伴随着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冲击与挑战,此次活动为旅游行业复兴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也为文旅产业创新融合赋予了更多的期待:旅游目的地热度榜单、直播云游等多样玩法带动微博用户旅游内容消费及旅游目的地种草,重燃行业发展温度。截至目前,#带着微博去旅行#活动累计阅读总量增至590亿,讨论互动超8951万,各项数据持续攀升。

明星、大V变身旅行团长,#爱上湖北的理由#全网热议

“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首个主题活动#爱上湖北的理由#已圆满收官,数位当下极具人气的明星纷纷变身旅行团长,发博晒照:@杨超越 拜师学厨、@陈数、@宋轶xiaoyiyi、@周密MI 等先后表白家乡湖北,带网友“云”游湖北的同时,纷纷晒库存照开启“云打卡”模式,活动热度一路走高。

http://up.cntgol.com/2020/0818/1597742558481.png

旅行团长@陈数 在微博推荐黄石特产“港饼”,并发文深情表白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湖北它正在逐渐恢复生机,期盼风雨停歇,更多人能去感受湖北的美食和美景……” 热播剧《二十不惑》中姜小果的扮演者@卜冠今 也表达了对湖北美食的思念之情:“最想做的事就是回湖北过早,好吃的太多鸟……”@小林是李昀锐 深情发博:“作为湖北人,家乡的樱花,有如初见时的阳光;黄鹤楼,有如诗仙笔下‘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壮阔。”

http://up.cntgol.com/2020/0818/1597742558470.png

“我爱我的家乡大武汉,每个角落都无比动人,每道食物都非常美味。”当红偶像@周密MI 用美食Vlog,表达了对家乡武汉的热爱之情,热干面、三鲜豆皮、汤包、煨汤……充满烟火气的武汉镜头令众多网友产生了情感共鸣。此外,@蜘蛛猴面包、@林晨同学Hearing等各路微博大V也分享了独家旅行记录,通过镜头为大家展现了一个正在乘风破浪的武汉。

http://up.cntgol.com/2020/0818/1597742558875.png

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活动,大量的蓝V、KOL头部达人通过‘视觉呈现’和‘双向互动’的内容分享,为网友带来了云游旅行的现场感与参与感;明星的互动、集卡的乐趣、翻牌的福利等各路新鲜玩法,也激励了粉丝参与活动、原创发博的热情,官方数据显示,目前#爱上湖北的理由#互动参与人数高达94万人,阅读量已超3亿。

http://up.cntgol.com/2020/0818/1597742558606.png

与此同时,由张艺兴担任旅行团长、全新开启的主题活动#小众宝藏旅行地#,一经上线便引发了网友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发微博安利心中最独特、最动人、最小众的风景,截至当前,该话题阅读量已超过9.5亿,网友互动参与高达190.5万。

8大旅游主题百场旅行直播,协同网民共创旅游攻略大赏

“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顺应疫情大环境,将“旅游”搬到线上,首次采用长时间线上直播的方式80天云游世界,预计共有上百场旅行直播,内容覆盖日出日落、坐山观海、动物微友会、美味享世界等20多个旅游主题,网友坐在家中即可“游山玩水”;截至8月12日,#带着微博去旅行#已联合国内外旅游局在全球开启了37场直播,走遍13个国家,横穿祖国11个城市,累计3900万+人次观看。

http://up.cntgol.com/2020/0818/1597742558259.png

此外,“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聚焦国内旅游目的地,结合七夕、中秋、国庆等出行热点定制城市周边游、乡村游、夜游等主题场景,除已上线的#爱上湖北的理由# #小众宝藏旅行地#外,后续还会有#城市恋爱循环曲# 、#穿越夜晚的旅行#、#舌尖上的旅途#、#发现最美乡村# 、#最美赏月地# 、#十一出游好去处#等六项主题榜单接连上线,以新鲜话题提升旅游内容生产及互动消费。

据悉,榜单活动还将邀请全网用户撰写优质旅游点评内容,根据点评热度评选出网红景点、酒店、餐厅等榜单,加速用户对旅游消费的决策。以前出游,用户可能需要查询信息做足功课,如今参考一份内容优质,客观简介的综合榜单做决定会更加便捷。同时,带有鲜明社交平台特色的榜单和大数据,将更好地反哺国内景区、目的地运营者等从业人员精准制定景区规划和营销决策,助力文旅机构搭车网红经济、积累社交资产。

微博剑指种草主战场,助力旅游经济复产复苏

云时代下,云旅游、云直播等新业态发展一路高歌猛进,社交电商逐渐成为年轻人种草的主阵地。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以超2.4亿的日活用户,5.5亿的月活用户,为直播种草赋予了无限想象力。

作为年轻用户旅游种草的主舞台,微博有着更加完整的旅游生态链及全行业最活跃的旅游蓝V生态:无论是与携程合作的头部直播带货节目,还是众多有种草能力的网红大V,都是微博引导用户种草旅游景点的有力武器。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将邀请在线旅行社和地方政府加入“微博旅行种草带货团”,依托政企背书,借势明星大V超强主播阵容,加速旅游生态融合,以此助力内容种草类的博主与电商形成交易闭环。

http://up.cntgol.com/2020/0818/1597742558343.png

对于直播化的云旅游而言,直播不仅是一种传播方式,更是安利、种草的重要突破口。或许大部分平台都可以通过技术实现直播,但微博可以凭借社交媒体的天然裂变式传播,让话题强势破圈,形成广泛的用户关注。7月29日微博与携程推出的#梁建章BOSS直播间#就是很好的例证:直播现场梁建章发布首部科幻小说《永生之后》、COS 包青天引起广泛关注,当天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1.29亿,旅游行业蓝V及自媒体纷纷发博,助力直播;科幻文学大V也破次元互动,宣传梁建章科幻新作,此次直播的成功“破圈”为下半年文旅行业复苏打下一针强心剂,也足见,微博凭借强大的社交力、内容力和场效应,已实现了云旅游的闭环经济。

云旅游与直播模式的结合,背后是对实体消费的带动效应。2020#带着微博去旅行#,以“直播”为工具,“社交”为杠杆,通过旅游目的地优质内容直播、直播带货、达人与目的地连线等互动玩法,激发了网友对旅游产品的消费欲望,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撬动直播种草背后的旅游经济,链接起旅游资源、特色产品等旅游产品,助力旅游经济复产复苏。

http://up.cntgol.com/2020/0818/1597742558627.png

后疫情时代,旅游消费的信心正在恢复。#带着微博去旅行#将继续协同内部势能、整合平台流量、持续为数字文旅产业的社会化营销赋能,以微博之力助力2020文旅重拾信心,为旅游行业的发展添柴加火。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