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白领复工遇囧雅斯特酒店广深等16城推出“自我隔离安心房”解忧

2020-08-19 14:43

摘要:今天(2月10日)是不少省市规定的复工日,一些上班族返回工作地后遭遇尴尬:进不了出租屋,也上不了班。

今天(2月10日)是不少省市规定的复工日,一些上班族返回工作地后遭遇尴尬:进不了出租屋,也上不了班。房东、小区和用人单位均要求其先作14天的自我隔离,上班族陷入“无家可归”。阿里钉钉联合雅斯特酒店专题探讨,决定从今天开始,在广州、深圳、潮州、长沙、南宁、贵阳等16个城市的70家门店,推出3000间“自我隔离安心房”,帮助他们平稳过渡。住进“隔离安心房”的小王昨天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准备好好看书、刷电视剧。

自我隔离14天:上班族返城后的痛点

上班族的尴尬源于民间自发的加强版防控措施。记者了解到,鉴于新冠病毒超强的传染性和14天潜伏期,众多用人单位要求员工返回当地后必须先在家隔离14天,然后才能去单位办公,以减轻可能发生的传播风险。此外,不少小区、房东也对春节外出的租户“不放心”,令其继续等待、暂勿归来。单位不能去、有房不能回,就只能住酒店。

上班族回城后住酒店,有三种需求:一是安心落脚,在线办公;二是履行责任,自我隔离;三是证明无恙,让单位、小区放心。基于这三大需求,阿里钉钉发起“安心自我隔离”计划,雅斯特酒店率先参与。

据悉,雅斯特酒店已在广州、深圳、潮州、长沙、南宁、贵阳等16个城市的70家酒店开辟“自我隔离专区”,以亏本价推出3000个“自我隔离安心房”,进行专门的管理和服务,帮助返城上班族安心隔离14天。

入住须承诺“不出门” 离店时带走三张表

雅斯特酒店运营负责人史女士向记者介绍:“春节以来,我们在武汉的6家门店一直在免费服务医护人员,积累了充分的防疫管理经验。这一次,我们在70家门店选定一批有独立空调、通风采光好的房间,开辟隔离专区,房间配备消毒液、消毒垃圾桶,布草洗涤单独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该计划的上班族入住前,须先签署“不出门承诺书”,承诺在住14天期间足不出户,并配合酒店消毒通风、测量体温,确保安全隔离。酒店送餐上门,房费含早餐,中餐、晚餐提供外卖送餐服务 。

住客离店时,酒店出具“入住记录表”和“体温记录表”。住客加入门店钉钉群,每天地理定位群签到,在线“健康打卡”,14天后汇总成“健康签到记录表”。有这三张表在手,单位和小区没有任何理由再对他避而远之。

据了解,雅斯特酒店的“安心自我隔离”活动到本月底截止。

呼吁更多酒店底价加入

阿里钉钉大服务行业总经理毛屹宏表示,目前中国有1000多万家企业组织、2亿多用户通过钉钉在线办公。1000多万家企业组织中,有一批雅斯特这样的酒店企业;2亿多用户中,则有部分正遭遇返城后“四处碰壁”的困境。钉钉呼吁更多的酒店企业加入进来,在这段非常时期不以赚钱为目的,在更多城市开放更多“自我隔离安心房”,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安全、舒适、平稳的过渡。

住进这种“隔离房”的小王昨天告诉记者,现在,在城市中租房住的年轻白领很多。如果房客春节期间返回老家过春节,复工后房东的确比较担忧,而这种“隔离安心房”则可以解决他们的烦恼。住进“隔离安心房”,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周围的人负责。这段时间,他准备好好看书、刷电视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