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当温都水城融入戏剧文化,“戏剧之城”点亮北京新文创地标

2020-08-19 15:2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温都水城,位于北京紫禁城以北龙脉的20公里处,坐落在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

温都水城,位于北京紫禁城以北龙脉的20公里处,坐落在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因作为2006北京电视台举办的大型选秀活动“红楼梦中人”的决赛举办地,吸引了无数红迷、观众的眼球,也成为了众多文艺活动的举办之地。水空间、温泉养生会馆、康熙行宫、水城滑雪场、湖湾酒店……多年来,温都水城早已成为京城百姓休闲旅游的热门度假胜地,也成为了众多文艺活动的超火聚集地。

伴随着中央戏剧学院落地宏福大社区,十几年来,宏福集团与中戏进行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建立了亲密的友邻关系,打造以戏剧为特色的文化小镇,带动区域发展并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在这片土地上萌芽。北京宏福集团发展文创产业的思路也逐渐清晰,创建“戏剧之城”概念由此诞生并开始落地。当度假胜地温都水城融入了崭新的戏剧艺术文化,游客不仅可以来到这里休闲旅游,也可以感受到世界级戏剧艺术文化的魅力。

2020年8月18日,北京⽂创⼤赛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杯青年原创剧本主题赛区暨“戏剧之城”揭牌仪式在北京温都水城正式启动。作为“戏剧之城”的启航项目,本次大赛也成为2020年第五届北京文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至此,北京宏福集团文创名片得以亮出,戏剧之城,一座依托温都水城旅游休闲资源及中央戏剧学院文化艺术氛围打造的产学研文旅艺术区在此落地生根。未来的温都水城,将更多的融入戏剧元素,以期成为北京新文创地标。

融入戏剧元素,点亮温都水城新形象

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在此次活动上致辞,他提到,“戏剧之城”的形象树立标志着区域文化内核的输入焕新。依托温都水城的旅游配套资源及中戏的文化艺术氛围,我们期待将“戏剧之城”打造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产学研文旅艺术区。用建设戏剧生态园,实现产业链的有序运营及生态闭环;以开展众多主题活动或赛事,致力于打造成为北京特色文化消费区及节庆活动新标地;综合“项目孵化”和“人才孵化”挖掘优秀原创内容和艺术人才,让文化消费促进繁荣,让艺术活动普惠大众,让科技应用赋能文艺创新,让文艺精品助力民族文化建设!

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梅松主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焦宏奋,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作委员会会长、金鸡百花微电影节主席谷国庆,原北京广播电视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中俄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主席梁玉师,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阿里⽂娱副总裁周晓鹏,北京市昌平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丽民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参与戏剧之城的揭牌仪式,共同见证戏剧之城的诞生并对“戏剧之城”送上各自的祝福和期许。

伴随着戏剧之城的揭牌,温都水城的升级改造也进一步升级改造中。未来的温都水城将会在原有的休闲旅游基础上,融入戏剧艺术元素,游客光临温都水城不仅可以感受文旅康养的休闲乐趣,还能够体验世界顶尖的戏剧艺术。在这里有亚洲领先的水娱乐项目大喇叭、造浪池、游蛇大碗组合,也有天然地热温泉水注入的户外温泉、室内养生药浴泡池;这里有孩子们的嬉戏乐园儿童戏水空间、精灵帐篷,也有亲子休闲购物、享受美食的商业区妙奇售卖亭、休憩精灵盒;这里有戏剧节、电影节、剧本大赛、音乐节,也有电竞嘉年华等多种主题活动赛事,温都水城2.0时代,融入了新的休闲旅游元素及戏剧艺术文化,这里将成为北京特色文化消费区及节庆活动的文创新地标。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