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倒计时30天!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蓄势待发

2020-08-19 17:43

这是一场“以文旅之名,赴小康之约”的文化盛宴;

这是一张丰富“好客山东”品牌内涵的城市新名片;

这是取前八届山东文博会之精华,向世界输送中国文化的创新之举;

这是能够满足人们拥抱“诗和远方”、实现更高品质生活追求的必然选择……

从今日起,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正式进入30天倒计时阶段。目前,博览会招商布展工作紧锣密鼓有序进行中,各大媒体倒计时挂牌正式启动,新闻宣传工作全面铺开,“文旅山东”蓄势待发。

往届山东文博会资料图

线上线下同步展示,直播带货“云游齐鲁”

今年9月17日至21日,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5天的时间里,博览会将围绕“促文旅融合·展全面小康”的主题,重点展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就。通过成果展示、产品交易、项目推介、主题论坛、文化展演等方式,推进山东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博览会共设置11个线下展区,分为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沿黄文旅展区、大运河文旅展区、 “一带一路”展区、 “文旅+”展区、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房车露营及旅游装备展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区、创意设计产品展区、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和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

与此同时,本次博览会充分发挥新媒体、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技术优势,在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设置11个线上展区,涵盖展会买家邀约、观众注册、客户管理、展台直播以及项目宣传推介、预约洽谈、商务配对等多项个性化定制功能,将全景展示各展区各企业详情,提升观众线上观展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博览会还将在全省策划开展名优产品直播带货、龙头文化产品生产基地直播探营、网红主播带你云游齐鲁、特色文旅产品秒杀推广、非遗手工艺传承云播等多项特色直播活动。届时,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将提供现场直播服务,通过建立网上直播专栏,为参展企业开设网上直播端口,帮助展品实现线上交易。

往届山东文博会资料图

往届山东文博会资料图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大咖云集共谋文旅新发展

首届文旅博览会开展期间,将重点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展示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产业与农业、工业、教育、科技、体育、医养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VR/AR、量子通讯等新科技、新业态的深度融合发展成果,拓展优化文化旅游产业链。

由于首届文旅博览会是前八届山东文博会的改造升级版本,本届博览会将继续推进“沿黄文旅产业带”系列活动,促进沿黄河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继续围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大海内外招商力度,集中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海内外知名企业和产品,增进海内外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弘扬齐鲁优秀文化,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文明互鉴。

此外,聚焦参展的济南市内重点文旅企业和文旅产品,首届文旅博览会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文旅论坛活动,包括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山东(济南)文旅产品推介会、大河论坛——2020山东沿黄文旅产业高峰论坛以及“相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等,邀请国内重点文旅企业与权威专家共话文旅产业新发展,提升展会品牌影响力与辐射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