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高度确定499.15米!中南中心刷新苏州建筑高度

2020-08-20 10:52

摘要:为促使苏州经济迎来更大的发展,苏州中南中心开展超高层楼宇项目。该项目计划建成集观光、七星级酒店、顶级公寓、国际5A级写字楼、世界顶级商业一体化现代大型综合体。

为促使苏州经济迎来更大的发展,苏州中南中心开展超高层楼宇项目。该项目计划建成集观光、七星级酒店、顶级公寓、国际5A级写字楼、世界顶级商业一体化现代大型综合体。根据规划,苏州中南中心建成将超越约450米的苏州第一高楼九龙仓国金中心,刷新苏州建筑高度。

前段时间,据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消息,中南中心超高层楼宇项目被确定为499.15米的高度。同时,采用“垂直园林城市”作为核心设计理念,结合苏州传统文化,打造出又一重磅作品。针对整体造型的建设,为方中带圆,极简现代,顶部还加入了苏州市花,强化了人与自然,人与建筑的关系。

据悉,中南中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中央商务区,由中南集团投资建设,建筑方案由Gensler公司设计;为了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苏州最高楼,同时集齐了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璞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国内顶级的设计公司作为方案实施单位进行深化设计。不久前,该项目方案前期已经通过规划、建筑、抗震、交通、消防等专家评审。

6月28日,中南集团在苏州金鸡湖畔召开苏州中南中心开工盛典,意味着该项目全面动工。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表述,苏州中南中心的高度不仅是城市的新高度,更是最先进建筑的科技高度、世界级大师的艺术高度、影响世界的客户高度!

按照规划,建设周期为五年半,建成后将为华东区域标志性超高层之一。随着时间推移,苏州中南中心将与城市发展共融,与伟大时代共进,与匠者大师同行,与苏州同频共振,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