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梦入避暑山庄》正在热演,收获观众好口碑

2020-08-21 11:21

摘要:近日,由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出品的中国首部沉浸式皇家园林体验剧《梦 入避暑山庄》正在热演。

近日,由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出品的中国首部沉浸式皇家园林体验剧《梦 入避暑山庄》正在热演。收获了观众的一波好口碑,大家纷纷表示“故事有代入 感”、“表演形式新颖”、“观看体验很棒”。

《再忆东归》

该剧由王卓导演亲自操刀,并担任总编剧、空间总创想,将中国乃至世界历 史上最震撼一次少数民族土尔扈特部东归故事和三策凌归清、六世班禅进京、英国使团访华等,发生于承德避暑山庄万树园的多件大事,以沉浸式实景为观众再现当年避暑山庄发生的历史事件和民族风情。

蒙古族传统技艺博克—摔跤

看演读历史,让文物“活”起来

《梦入避暑山庄》以历史+艺术+科技+创新的方式,展现了一个满载清皇家 文化、满蒙文化、草原文化的承德,通过展现中华民族“和”文化、“统一”文 化及 “家国情怀”,演绎了一场关于民族大团结、民族大融合的故事。

班禅觐见清高宗

演出采用场景布设展演、交互体验、剧情表演等多种方式和手法,通过对数字艺术、机械技术和舞台特效等多重使用,利用投影、剧情表演、场景打造、观演交互等,让那些尘封的历史重新“活”起来。 蒙古包大幄是主剧场,有《序幕》、《尾声》两场演出,舞台环形延伸呈透明状,屏幕上战争场面,刀光剑影,令人胆寒,屏幕后是不畏强暴、奋勇抗争、万里东归的真实场景,观众居于中央位置沉浸其中。

《梦入避暑山庄》演出剧场俯瞰图

大幄以东,坐落多个蒙古小包,西南、西北、东南,共设正红、正黄、正蓝三组演艺群落,分别代表正红旗、正蓝旗、正黄旗。它们自成体系,又有机相连。这里能感受少数民族衣食住行等民俗文化及生活场景,感人至深的再现当年满蒙藏民族文化的风采,见证清朝鼎盛时期的民族大融合。

美丽的蒙古族新娘

“故事太震撼了,原来避暑山庄发生了那么多有意义的事,如果不是身临其 境的去感受了一下,真的不知道还有这么多让人骄傲的故事。”一位本地市民表 示,过去就只是当做皇家园林,现在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被土尔扈特部的精神打动了,民族团结来之不易,特别珍惜当下的生活。”一位前来旅游的老夫妻热泪盈眶的说道。

马头琴诉说着动人的故事

沉浸式演绎,让表演“互动”起来

《梦入避暑山庄》打破以往观看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多位立体、沉浸互动的多重空间,每个蒙古包演绎不同的主题,包括剧情类、装置类、民俗文化类、互动类、科技类等,它打破空间界限,让每一位观众既是旁观者,也是参与者。

蒙古大夫和满族大夫的较量

在蒙古包里,去参加一场蒙族和满族的婚礼,或是进到一个山洞,去了解少女与英雄父亲的故事,或是选一样珍品,送给爱的人,或是穿着他们的衣服,拿着他们的马鞭、弓箭、鼓锤,和他们一起击鼓射箭,嬉笑打闹,切磋武艺,或是跟随萨满来一场心灵的洗礼,感受不同的能量。在这里,你还将看到最具蒙古特色的马奶酒,马头琴被很好的传承下来......在启发、触动、受教育下,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华民族团结和平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