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2020海西农民丰收节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在都兰开幕

2020-09-02 15:36

摘要: 9月1日,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0海西州农民丰收节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在都兰县开幕。

9月1日,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20海西州农民丰收节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在都兰县开幕。

本次活动举办场地设在全国连片种植规模最大、海拔最高的枸杞基地都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这里也是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的重点区,是全州绿色、有机枸杞种植加工的重要基地。活动现场,进行了枸杞扩容投资协议签约活动、《柴达木盆地典型富硒区调查成果》《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标准》和《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的发布,还进行了海西州2020年农牧业"四个十佳"评选表彰活动。

据悉,本次节会不仅展示了海西农牧区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也展现出新时代农牧民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开拓了柴达木枸杞品牌市场。

近年来,海西州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枸杞产业作为打造千亿元特色生物产业集群的主导产业、脱贫攻坚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和柴达木盆地荒漠化治理的生态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截至目前,全州枸杞种植面积达3.3万公顷,干果总产量8.74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种植基地,枸杞全产业链产值突破百亿元。"柴达木枸杞"成功入选国家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首批100个受欧盟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名单,荣登2019年全国区域品牌榜,产品远销德国、日本、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