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红根已深植,今日正繁荣 --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平江长寿站开跑

2020-09-05 20:48

摘要:9月4日上午,秋风送爽。平江县长寿镇将军广场前一片红色海洋,2020中国红博会暨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平江长寿站火热开跑。

9月4日上午,秋风送爽。平江县长寿镇将军广场前一片红色海洋,2020中国红博会暨2020“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平江长寿站火热开跑。

上午八点,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携手湖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代表--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徐武、急诊科护士刘润昌担任本次赛事护旗手护送会旗入场,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一声令响,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赛事开赛,来自省内各市州的近1000位跑者展开角逐,今天天公作美,微醺的细雨消散了空气中的暑气,让选手们有了更好的发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武祥,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中共平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伟雄,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以及平江长寿站组委会各相关单位领导、湖南省内的长沙市、岳阳市、娄底市、益阳市、韶山市、平江县、桑植县、安化县和省外的宁夏盐池县、甘肃省庆阳市等办赛城市相关单位嘉宾出席了本站赛事。

本站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和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分为12.26公里的经典跑男子、女子组,6公里的健康跑的男子、女子组两大项目。跑道起点位于平江县长寿镇将军公园广场,选手们在跑步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可以饱览长寿之乡的优美自然风光,领略红色老区厚重的革命历史。最终袁志强和余爱华分别获得健康跑男女组冠军,吴桂明和何茗分别获得经典跑男女组冠军。

“红根已深植,今日正繁荣。今天,平江从红色历史中走来,向绿色发展中走去”,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宋炼钢接受采访时讲道。平江是一方红色革命热土,曾发生彭德怀同志领导的平江起义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中国革命牺牲了25万人,登记在册革命烈士2.1万人,占湖南省烈士总数五分之一,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也锻造出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革命精神。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传承。开幕式上,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伟雄号召广大市民要跑出新时代的好体魄,要跑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跑振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跑进新时代的加速度,通过“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活动举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故事传唱好,把红色精神传扬好,以跑健体,以跑明志,以跑提神,以跑聚力,促推平江加快由贫转强、跨越发展,早日实现绿富双赢新平江宏伟蓝图!(通讯员:欧阳武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