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周继白先生走进井冈山革命老区献爱心

2020-09-08 14:46

摘要:近日,中国著名山水画家周继白老师,凭借着一颗热衷于公益活动的拳拳之心,在做好前期各项物资筹备工作的基础之上,前往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让爱心传承 让艺术传承

近日,中国著名山水画家周继白老师,凭借着一颗热衷于公益活动的拳拳之心,在做好前期各项物资筹备工作的基础之上,前往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近年来,周继白老师多次来到井冈山革命老区做公益活动,心系井冈山!

在活动当中,周继白老师除了传播自身的公益理念,奉献自己的爱心之外。还有幸参观了革命老区,身临其境的感受红色文化,并受其洗礼、净化。他衷心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自己的举动能够被更多的的有志之士所效仿,让公益活动传播的更远、更广;同时,在艺术境界的磨砺之上,争取再次精进一步,提升修养、增强灵感。

奉献爱心,传播真情,挺进井冈山红色革命老区

此次之所以选择将公益之行,确定在井冈山革命老区,其实周继白老师是有着自身想法的。他认为,井冈山革命老区是中国人心目当中的一块“圣地”,一个“精神坐标”。在数十年前的革命进程当中,这块红色土地上的淳朴人民,为革命事业的顺利开展,无私的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公益活动当中,面对着井冈山新城中心敬老院众多孤苦老人,周继白老师颇为动情的表示道“希望你们能够身体健康,体会到这个社会带给你们的一份份善意,好好地安享晚年生活!”随后,他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牛奶、油,以及慰问金,让随行的公益行志愿者递给福利院的老人们。

另外,此次活动中,周老师还前往了一户孤寡老人家和一户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周继白老师将公益力量传播至大山深处,让更多的穷苦老人,以及村中弱势群体,能够切身体会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来自陌生人的一份真挚祝福。

热衷公益,传承艺术,积极履行公民社会职责

在周继白老师的观念之中,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其实就是一种履行自身社会职责的具体表现。公益,绝不是一种作秀之举,而是一种由源自内心深处的善意,所驱动而成的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

的确,在现当下的社会当中,“学会感恩、学会回馈社会”一直是主流舆论环境下,被广泛倡导的一种社会理念。作为社会当中的普通一员,如果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凭借着优质教育资源的支持,率先迈向小康生活,甚至走上了致富道路。就要多回头思考一下,“自己坦然接受了来自政府、来自社会的馈赠,究竟该怎样做出回报?”答案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永怀感恩之心,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周继白老师是齐白石嫡孙齐丽霞的入室弟子,作为齐派传人,除了努力学习齐派技法,为弘扬发展齐白石艺术做奉献,更要为社会做出贡献。齐丽霞老师曾经为周继白老师题字:传承井冈精神,弘扬中华国粹。此次“爱心公益行----周继白老师走进井冈山”活动,正是周老师响应他的老师齐丽霞号召来到革命老区,用中华国粹书法艺术跟爱心公益相结合,来诠释井冈山精神、传承井冈山精神。周老师希望自己每年都能够来到井冈山,到井冈山老区多资助敬老院、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奉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周继白老师还会保持着一颗热衷公益的赤诚之心,在追求艺术殿堂的道路之上,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添砖添瓦、贡献力量!

让爱心传承、让艺术传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