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仙湖之畔“醉”美公路 ——澄川高速公路掠影(图)

2020-09-09 23:41 yuxinet.cn


澄川高速从美丽的抚仙湖畔启程 特约记者 徐万林 摄


澄川高速与昆明绕城高速交会


俯瞰澄川高速禄充段


星云服务区让你一览星云湖美景


玉带大桥矗立在抚仙湖与星云湖交界的海门村玉带河上 记者 沈阳 摄

8月31日,澄江至江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完善了滇中高速公路网,成为游客欣赏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等美景最便捷的大通道。澄川高速公路宛如一条玉带缠绕在抚仙湖、星云湖畔群山中,公路沿线风景秀美壮丽,看得见山,望得到水,穿梭在山水之间,让人心旷神怡。全线8座隧道洞口“一洞一景”,别出心裁;公路边坡、服务区等地种上中草药,美观实用。在不久后,通过良好的运营管理,澄川高速公路将被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美公路,成为各地网友争相打卡的“网红公路”。

澄川高速公路既融入了宛如仙境的美景,又融入了滇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格局,对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条美丽之路、发展之路、富民之路。

责任编辑:马新

(原标题:影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