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车轮滚滚,“骑”聚羊湖2020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正式开幕

2020-09-10 09:38

摘要: 九月的羊卓雍措,湖面上环绕着薄薄的云雾,山尖上闪烁着晶莹的白雪,草地上驰骋着成群的牛羊,描绘出一幅绝美的画卷。

九月的羊卓雍措,湖面上环绕着薄薄的云雾,山尖上闪烁着晶莹的白雪,草地上驰骋着成群的牛羊,描绘出一幅绝美的画卷。也是在这个九月,紧张刺激的2020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在羊湖畔正式鸣枪开赛,一群怀抱骑行梦想的骑者们,在圣湖微风的轻拂下,在最美赛道上开启速度与激情的角逐!

9月9日上午11点,作为2020年中国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20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伴随着山南传统藏戏《普天同庆》的精彩开场,在山南市贡嘎县羊卓雍措岗巴拉观景台正式开幕。

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一级巡视员汪晓冬出席开幕仪式。山南市浪卡子县、贡嘎县分管领导、山南市旅游发展局负责人、赛事裁判人员、参赛队员及区内外媒体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为活动致辞。他提到,山南是“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崇尚自然,热爱生活,赞美英雄,对力与美有着天生的执着追求。近百名优秀选手将从这里出发,用三天时间走完羊湖环线,用高质量的竞技水平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赛事也希望通过借助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山南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山南旅游在全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让更多朋友了解山南、向往山南、行走山南。

本次赛事开幕式上,赛事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登顶珠峰英雄扎西次仁为活动发表讲话,扎西次仁15次登顶珠穆朗玛峰,2003年参与人类登顶珠峰50周年攀登活动、2008年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将奥运圣火送上世界之巅。2020年刚刚结束的珠峰高程测量活动中,扎西次仁以新华社特约记者的名义在珠穆朗玛峰顶峰直播报道测量全程工作。作为挑战大自然和人类极限的英雄,他为参赛队员们送来了及时雨般的鼓励和祝福,参赛队员们意气风发,在随后的裁判长及选手宣誓时,更是表现出了激昂的斗志。

开幕式上还安排了滑翔伞表演。有着“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对滑翔伞飞行爱好者来讲有着非凡的魅力,而美丽的圣湖羊卓雍措,更是西藏滑翔的首选之地。在欣赏圣湖的最佳观景点,看一场从坡道上疾驰而过的滑翔伞表演,一次性将空中表演和圣湖美景尽收眼底,可谓是大饱眼福。

本次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时间从9月8日开始至9月13日结束,其中9月10日-12日为正式比赛日。这是一场挑战羊卓雍措外环线的骑行,赛事起点设在扎玛龙村,终点设在浪卡子县城,赛段平均海拔4400米,赛事奖金近达22万元,85名参赛骑手将在3个比赛日内完成环湖赛程207.8公里。此外,组委会还将在赛后组织全体队员一起游览普莫雍措,体验具有民族特色的山南锅庄及篝火晚会,举办手机摄影大赛等来增强活动丰富性。赛事组委会竭力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医疗、后勤、餐饮、住宿、骑行装备等方面为选手做好各类赛事保障。

此次比赛将深入羊卓雍措外环,是一次与当地农牧民、风俗文化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当地农特产品、民宿资源等都将大大丰富本次赛事,也将为当地农牧民带来增收,为环湖特色旅游奠定基础。

一湖秋色,收获正当时。这是一条英雄之路,更是一条体育、旅游、生态、文化的融合发展之路。三天行程加上大力推广,将超越赛事本身的“环湖”价值,打造独具山南特色的赛事IP,进一步打响“藏源山南 大美羊湖”旅游品牌,丰富当地旅游形式,促进西藏山南全域旅游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