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汉阴溧阳打造苏陕“文旅区域共同体”,两地居民将享受同城待遇

2020-09-11 09:39

摘要:汉阴县是陕西省安康市下辖的一个县,人口约31万。溧阳是隶属于江苏省常州市的一个县级市,人口约80万,也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汉阴县是陕西省安康市下辖的一个县,人口约31万。溧阳是隶属于江苏省常州市的一个县级市,人口约80万,也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尽管两地距离1260公里,但苏陕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由于溧阳市对口帮扶汉阴县,这一南一北两座城市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据来自官方的权威数字,2017年10月以来,溧(阳)汉(阴)两地在汉阴县共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88个,投入苏陕扶贫协作资金14440万元,拉动社会投资近15亿元,实际带动2万多人增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200多人。

溧阳汉阴要打造“文旅区域共同体”

因为苏陕协作的带动,一批溧阳企业家纷纷来到汉阴兴办企业、发展产业。以今年4月份才落户到汉阴县的江苏企业“优鲜到家”为例, 刚一进入汉阴市场,就和当地签订了917万元的陕南农产品意向协议并支付了定金,内容涉及黑猪、油米、黄花菜、蜂蜜、食用菌等8大类。“优鲜到家”在汉阴开设的产品销售体验店,开业不到2个月就实现销售120多万元。

由于来汉阴投资和发展的江苏企业家很多,今年5月份,汉阴县江苏企业家联谊会宣告成立,30多家江苏来汉阴的企业成为会员。这也是陕西省内首家县级苏商组织。

近日,陕西汉阴和溧阳的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继“陕货进苏”、“苏企入陕”等常规动作之外,两地又在溧阳签署了一项“文旅惠民跨区域共同体合作协议”。

溧阳天目湖景区

跨区域 “文旅联手”,是溧阳和汉阴今年来一直在谋划的一个大动作。为了给汉阴丰富厚重的的旅游资源开发问诊把脉,今年6月和8月,溧阳市驻汉阴县联络组组长、汉阴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国中专门邀请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淳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来汉阴考察交流旅游工作。其中天目湖公司是国内首家民营上市的旅游知名企业,淳璞公司在国内有许多成功创意旅游经典案例。

几次考察会上,夏国中副县长说,他的目的就是希望借助江苏文旅的成功经验,让汉阴的“绿水青山”,能早日变成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有观察者认为,在苏陕协作全方位展开帮扶的当下,汉阴溧阳两地的这个“跨区域文旅共同体”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对于当前整个苏陕协作的开展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都有很大的启示和借鉴意义。香港卫视苗伟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