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十年老剧院变身“造梦场” 虚实结合还原满山红叶盛景

2020-09-11 16:43

摘要: 巫山红叶是指中国重庆市巫山县境内巫峡红叶,巫山的气温给红叶创造了最佳生长和形成时机。每年红叶开放的时节,峡江、红叶、奇峰共同勾勒出的神奇的绝美画卷,吸引着无数人群的目光。

巫山红叶是指中国重庆市巫山县境内巫峡红叶,巫山的气温给红叶创造了最佳生长和形成时机。每年红叶开放的时节,峡江、红叶、奇峰共同勾勒出的神奇的绝美画卷,吸引着无数人群的目光。

“如今,满山红叶的盛景将不止出现在红叶的最佳观赏期,我们将利用全国顶尖的灯光舞美和全息投影技术,以虚实结合的舞台表现方式还原巫山红叶美如诗画的景象。”负责改造巫山神女剧院的金鹰传媒负责人说到。

《巫山神女》剧场效果图

由巫山县人民政府和湖南广电金鹰传媒携手打造的大型室内奇幻秀《巫山神女》已定档国庆正式开演,作为剧目呈现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环,巫山神女剧场的改造一直都显得有些“神秘”。如何还原一个在渝东地区流传了千年的神话故事,并且让之符合当下大众的审美,还要凸显巫山当地的山水奇情,种种需求都成为了剧场改造中需要解答的难题。

(剧场旧址图)

“这是一个已经有十几年历史的剧场,单场只能容纳观众数410人,改造发挥的空间十分有限。”金鹰传媒团队和巫山文旅委通过多次沟通和方案修改,确认了一个跳出思维局限的解决方案。

剧情氛围的营造,应该从走进剧场开始。

(剧场改造效果图)

《巫山神女》讲述的是神女瑶姬与人类部落首领阿泽相知相爱,在面对水妖来犯时共同御敌,最终瑶姬以全部神力镇压水妖,化身神女峰的凄美爱情故事。因而在舞美和特效的安排上主张遵循故事的内核,以唯美的置景和光效为主,打造古典传统风格的舞台效果。

在缺少了科技感装置的辅助后,为了让观众获得新鲜而沉浸的观影体验,金鹰传媒团队将策展理念引入了剧场改造。通过在剧场入口和舞台中间设置时光隧道的方式,让观众从一进入剧场就开始感受到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国潮风情、虚实结合的体验以及极具巫山特色的风景还原。在剧目还未正式开演之前,观众已经进入了巫山神女营造的古典幻境之中。

(剧场改造后实景图)

在观剧过程中也采用了全息投影、幕布激光雕刻、雾森等多种技术手段,设置了多处与剧情紧密结合的互动场景,如采用万福红纱投影打造的全场祈福、除妖剧情中的妖兵互动,以及剧情高潮处缓缓落下的二十万片红叶营造的全场互动,这些剧场小细节的设置,都将帮助观众更加深刻的体验剧情,同时为现实旅游埋下的一个情感伏笔,达到驻场演出反哺旅游,文旅深度融合的效果。

(剧场改造后实景图)

目前巫山神女剧场外立面和舞台搭建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舞台最后调试与测试。10月1日,《巫山神女》首演大幕将正式拉开,巫山红叶将提前铺满整个剧场,“巫山烟雨朦红叶,片片红帘洒玉痕。”巫山神女的故事,等你来感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