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走进云南:享受云魁过桥米线织起的一座城

2020-09-15 15:44

摘要: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欢迎来到——彩云之南!作为来滇的游客,你应该了解一下云南有哪些特产。

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欢迎来到——彩云之南!作为来滇的游客,你应该了解一下云南有哪些特产。云南比较知名的特产有宣威火腿、云南白药、普洱茶、云南过桥米线、文山三七、云南鲜花饼等。你都听说过哪些呢?

云南宴席各式各样千变万化,有连吃三天三夜的流水宴!有摆满一条街的长街宴!可问到你“最小的宴席”——最小无负担的一人宴席是什么?我觉得是过桥米线。

只是一碗汤,只是一碗米线,却可以搭配天花乱坠的各式蔬菜肉类。也难怪大学时看到同寝室的云南舍友一日三餐都爱米线,米线店在昆明大街上也随处可见,既然来到了云南就得尝尝最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作为资深吃货的我尝过米线店不下百家,云魁过桥米线的确刷新了我对传统过桥米线的认知,无论从味道还是体验来说都是正宗一级棒的。

一碗正宗过桥米线离不开一锅好汤,熬制过程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云魁精选高原雪山天然涌泉水熬煮汤底,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入口甘甜不夺味;甄选云南高山原生态土猪、土鸡入料熬煮高汤,充分发挥了食材本身的营养和精华,8 小时微火慢煮 。食材以独特的配比经文火细熬直至肉香入味,滤走碎肉、碎骨,直至汤底再无杂质,纯天然的生态食材熬出云魁独一无二的过桥米线高汤。

鲜笋,生菜洗净装盘,酥肉炸至金黄,海参片、鸡脯片、猪里脊片、火腿片,平铺盘底,片大,而薄几如纸。恒温180°的海碗,把汤汁的香味牢牢锁住,主料入汤,即时便熟,汤汁的鲜香在米线入口的瞬间爆发。

每次上菜也阵仗很大,现在已经被店家优化的三层叠加,小盘落大盘,已经把面积缩到了最小!遥想当年,点一份过桥米线就可以铺满一个大圆桌,一点也不夸张!

对于吃过桥米线如何操作这些繁复的程序不仅是保证过桥米线口味地道必须遵从的法则,同时教导着人们一个道理——欲速则不达。

从上海旅居云南的张晓钟爱过桥米线,她回忆初到云南,品尝云魁过桥米线竟闹出个笑活,“服务员抬上一大碗汤,由于表面有一层油,一点热气也没有,我误认为汤并不烫,直接用嘴去喝,结果烫伤了嘴皮。”

张晓说,生活节奏较快的人,在过桥米线面前需要放慢节奏,“必须遵循繁复程序,给人感觉十分具有仪式感,它可谓是中国各路传统小吃之首了。”

挑剔的你来云魁总有一款米线能合你心意,清香高汤过桥米线、浓香金汤过桥米线、山珍菌汤过桥米线、汆肉米线都是店家甄选原生态食材精心制作的。对于喜辣爱甜的食客来说,云魁也是不二之选。他家的傣味木耳、麻辣海带、泡仔姜、泡萝卜、酸甜黄瓜可是俘获了一票粉丝,入口即化的豆花,配上黑糖玫瑰酱,花香馥郁、甜蜜爽口的黑糖豆花也是镇店之宝;各种特色烧烤让吃货们欲罢不能。

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昆明,那你一定要去花之城里尝尝这家正宗的过桥米线,如果不是第一次来,那你更要去尝尝看,这才不枉来云南。有特色、能让老百姓记住并广传的食味,不是珍馐佳肴,而是跳跃在舌尖上的“街头小吃”。

在这里,云魁没有过多的调味料,对口味的自信来源于对传统的秉承,一筷一勺,一碗熟悉的昆明味道,让你在纸墨书香的环境里远离夏日的兵荒马乱。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