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乐游肇庆 廊道寻源 国庆中秋打卡肇庆,新、奇、野、趣、特全新体验

2020-09-18 15:53

摘要:肇庆旅游,快乐悠悠!2020年国庆中秋前后,“城在山水中,人在画中游”的“中国砚都.七星肇庆”全市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地景区筹划举办一系列活动,以盛装迎宾。

肇庆旅游,快乐悠悠!2020年国庆中秋前后,“城在山水中,人在画中游”的“中国砚都.七星肇庆”全市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地景区筹划举办一系列活动,以盛装迎宾,将给八方游客充实度假生活的精彩,带来新、奇、野、趣、特的体验和快乐。

封开十里画廊  邓荣弟 摄.jpg

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日,双喜临门,中秋国庆有8天假期,为拉动文旅消费、促进市场复苏,推进肇庆旅游振兴,在肇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组织发动下,以“乐游肇庆·廊道寻源”游线启动和怀集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开营为主阵地和引爆点,以“乐游肇庆·廊道寻源”为主题,在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及前后,全市各大景区、景点筹划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准备了新、奇、野、趣、特的旅游大餐,丰富群众假日文化生活,让市民和游客在国庆中秋假期里,与祖国同庆,高高兴兴游肇庆,快快乐乐过中秋。

鼎湖山音乐节.jpg

今年肇庆国庆、中秋期间及前后的旅游活动主要有:

一是9月23日在怀集县桥头镇寻源谷营地举办的“乐游肇庆·廊道寻源”游线启动暨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开营活动。

届时,将启动“乐游肇庆·廊道寻源”旅游线路,宣传肇庆省际廓道建设成果,推介省际廓道-封开贺江碧道画廊、“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北回归线神奇景观旅游带”,以及各县(市、区)旅游景点、美食、民宿、特产、文旅新业态等;发布肇庆市中秋、国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及亮点;为怀集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开营揭幕。

近年来,肇庆市挖掘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围绕省际廊道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带、打造“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和“北回归线神奇景观旅游带”,开发建设和升级改造了一批特色旅游景区。如5A级的星湖旅游景区(包括七星岩、鼎湖山)、端州北岭中游国际房车营地和智联梦工场、鼎湖砚洲岛、肇庆新区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高要紫云谷和猫爪谷、四会奇石河、广宁竹海大观、德庆盘龙峡、封开龙山、省际廊道—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怀集华辰玫瑰园和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以及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村和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四会清心雅园精品民宿等,端州区、鼎湖区、德庆县成功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肇庆全域旅游全面推进,亮点纷呈,夜游、夜购、夜宵、夜娱等夜经济也不断发展,丰富了全市旅游产品供给,将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2018年秋,按照广东省关于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的部署,肇庆市率先起跑,统筹改造与封开、怀集两县11个乡镇30个行政村,首期打造粤桂接壤地区38公里景观带。“九曲十八湾,处处是美景。”经过精心“装扮”,粤桂交界贺江流域的省际廊道——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揭开神秘的面纱,两广茶船古道焕发出新的活力,“封开贺江奇景生态游”入选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自驾游络绎不绝。怀集县也加快省际廊道建设,以岗坪镇和蓝钟镇为示范,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带和农业产业观光带发展,廊道建设面貌一新。

怀集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是在肇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下,利用怀集桥头喀斯特地貌和盆地资源优势,今年重点打造的集古驿道徒步越野、户外运动、攀岩探险、汽摩运动、生态露营、特色种养、农旅体验及森林康养于一体,“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森林”“旅游+康养”“旅游+农业”“旅游+扶贫”融合发展的综合休闲旅游项目,是目前全国首个户外运动和森林康养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大型综合生态绿色环保项目。景区内山川峻奇、谷地清幽;穿行山间,怡然自得,蝶舞鸟鸣、羊肥牛健。森林、昆虫、雀鸟、动物与人和谐共处,感受良好生态环境带来的无穷魅力。寻源谷景区规划建设特色房车营地、特色户外露营区、户外运动体验区、森林养生体验馆、森林康养之家、森林南药植物园、森林康养食疗、森林冰泉体验区、古部落文化体验区、寻源文化论坛10大板块。

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主要特色项目包括:徒步越野、竹屋、帐篷露营、房车露营、森林康养基地、摩托车越野拉力赛、户外攀岩运动、飞拉达、丛林飞索、高空网阵拓展训练、岩洞探险、古部落文化体验、马场、射箭体验等,同时提供地方特色美食品尝,开营后,将成为媒体宣传的焦点,吸引大批游客参观体验,通过旅游扶贫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成为肇庆旅游新项目、新亮点和新卖点。

二是9月14日至22日,在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观佛岛举办的北回归线神奇天象“卧佛含丹”观测和摄影活动。在此期间,游客可观“卧佛含丹”天象奇观和万鸟齐飞、丹顶鹤编队飞行壮观景象,体验天、地、人合一的奇妙。

三是10月1日至8日在怀集华辰玫瑰园景区举办的“一重点、三网红、七大业态”及系列户外运动项目。华辰玫瑰园经过升级改造后,将于中秋国庆假期以越野汽车比赛及嘉年华活动为重点,打造热气球航空运动、向日葵花海和天空之门、天空之镜、天空之心网红打卡点,以及美食节、荷花映月、星空露营、动物表演、欢乐嘉年华、游船、开心农场等新项目。

四是在10月1日国庆节、中秋节举办的“乐游肇庆·中秋赏月”系列活动。赏月活动分别在星湖旅游景区,端州区北岭将军山景区、北岭中游房车营地、岩前风情半岛、智联梦工场,鼎湖区砚洲岛,肇庆新区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砚阳湖举办。届时,游客在肇庆可体验“海陆空360度赏明月”奇趣:在星湖荡舟赏月,北岭将军山高空赏月,北岭房车营地啤酒节狂欢赏月,智联梦工场音乐节赏月,砚洲岛航空狂欢夜游轮赏月等,欢度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国庆之夜。

五是10月1日—8日在七星岩东门入口停车场举办的“国潮青创集市”夜主题活动。以国潮风为主要整体风格,打造表演+商业运营两大运营模板的文化市集,舞台表演以展示“景区特色文化、青春活力、科技元素为主题,以戏剧、脱口秀、辩论、魔术等体现景区文化特色。

DSC_3676.JPG

六是10月1日至8日在七星岩景区五龙亭举办的“水月夜星湖”活动。通过对七星岩标志性建筑五龙亭进行重新提升包装,打造“水月夜星湖”休闲项目。利用古风创意的灯光、氛围装饰,把五龙亭打造成网红休闲打卡点。包含汉服打卡聚集地,古风布置,茶艺文化表演、古琴表演,配套饮食中式茶、点心精致套餐、文创产品等。

七是10月1日至8日在端州区北岭路肇庆中游国际房车营地举办的首届“蓝带啤酒狂欢节”活动。露营、烧烤、喝啤酒、音乐狂欢,更有寻安小鹿园、七彩滑道等体验项目,让游客乐而忘返。

七星岩.jpg

八是10月1日至8日在鼎湖区砚洲岛举办的“肇庆航空文旅嘉年华”活动。在砚洲岛沙滩文化生态创意园进行动力伞、热气球、无人机、水上飞机和航空模型等航空项目表演和体验。同时,举办星空帐篷节、中秋赏月节、风筝节、西江游轮日落巡航、游轮赏月活动,推动砚洲岛乡村旅游发展。

九是10月1日至8日在肇庆新区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举办的“爱游肇庆 欢乐满地”主题活动。以汽车电影为主题,以丰富肇庆新区文旅体新业态、促进肇庆新区人气、营造新区特色文旅品牌为目的,打造肇庆市最具创意和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电影文化嘉年华。嘉年华设有6个观影区,假期8天将播放120场电影。还有赏月游园、精酿啤酒、美食、音乐活动,品牌汽车展示、跳蚤市集和充气城堡、载人式升空热气球体验等游乐项目。

十是9月19日至20日在封开县大洲镇东、西畔村举办的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越野大赛(肇庆·封开站)活动。分专业组、非专业组、体验组,让参赛者在穿古道过古巷的过程中感受岭南古都风采、欣赏贺江美丽风景、领略粤桂省际廊道——封开贺江碧道画廊的魅力。

此外,肇庆市其他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也在中秋、国庆前后及期间,围绕“乐游肇庆·廊道寻源”主题,结合各地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

星湖霞影 梁耀钧  摄.jpg

中秋国庆,乐游肇庆。肇庆欢迎您来过一个快乐的“双节”!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