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第二届川西海子超级山地马拉松茂县松坪沟火热开跑

2020-09-21 10:4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9月20日,由茂县人民政府主办,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二届川西海子超级山地马拉松在叠溪镇松坪沟火热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参赛选手在松坪沟宁静的清晨中奔跑前行。

9月20日,由茂县人民政府主办,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二届川西海子超级山地马拉松在叠溪镇松坪沟火热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参赛选手在松坪沟宁静的清晨中奔跑前行。

获奖的参赛选手们 供图 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4个组别,46公里超级山地马拉松、22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10公里四分山地马拉松、5公里迷你山地马拉松,足以让选手们“各取所需”。精心设置的比赛路线环绕着墨海,长海、珍珠滩、古祭台等景点,徜徉于川西海子最瑰丽的景色中,不论选手在哪个赛道,都有怡人风景作伴。

正在热身的参赛选手们 供图 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早晨8点,在羌族传统的祈福仪式后,700余名参赛选手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奔跑前行,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参赛选手们依然热情不减,奋勇争先。奔跑在路上的他们,成为了松坪沟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在运动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感受着参与和付出带来的无限快乐。

46公里组冠、亚、季军合影 供图 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此次大赛,参赛者不仅享受了松坪沟的绝美景色和山地越野运动带来的畅快,以及奔向终点的喜悦,还能在这场比赛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和美好的独家记忆。“别问我跑第几,我就是自己的冠军。”来自重庆的张先生兴奋的说道。

奔跑在风景里的参赛选手们 供图 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川西海子超级山地马拉松,是茂县人民政府全力打造的体旅融合赛事品牌,每年都会在叠溪镇·松坪沟举行。从2019年6月首届夏季赛,到今年9月的第二届秋季赛,受到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热捧。赛事致力于打造“中国最美高山山地马拉松”,以跑步的方式让参赛者领略松坪沟四季美景,感受神秘蚕丛(第一代蜀王)故里、古蜀文化发源地的文化内涵及羌民族独有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供稿 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