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阆中青年献礼祖国华诞,动人事迹谱写爱国篇章

2020-09-21 10:56

为弘扬时代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青年力量,同时展示阆中古城的美丽风貌,9月18日,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阆中市委员会主办,新华联景区管理(阆中)有限公司承办,同程旅行参与协办的“青聚古城,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在阆中古城文庙拉开序幕,包括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教师、机关单位人员等在内的100多位优秀青年来到现场,忆往昔、迎华诞,开始了一场难忘的精神洗礼。

首先,由川内30名抗疫医护人员与100名青年共同参演“战疫”小情景剧温情上演。当乌云遮蔽了孩子们的天空,病毒在同胞的身体内肆虐,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当逆行者,他们穿上防护服、拿起手术刀,他们无惧风雨、服务支持,他们不舍昼夜、盖起高楼……一幕幕景象,将大家的记忆拉回到抗击疫情的危机关头,重温了全民一心、众志成城的特殊时刻。

接着,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主任曹海泉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带队奔赴武汉抗疫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展现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我们将把关爱化为动力,以更饱满的战斗精神投入以后医疗工作中,为护航南充建设、呵护百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随后,东风中学老师张雅雯也做了简短发言,她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表达了身为祖国园丁所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将在工作生活中不断进取、砥砺前行。

最后,多个行业青年代表齐聚舞台,手执鲜花、小国旗,排列成“71”的整齐队形,象征祖国71周年华诞,共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祈愿。

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当天下午,青年们在张飞庙集结,先后参观游玩了张飞庙、贡院、道台衙门等知名景点,了解了张飞造福一方、科考中举、古代办案的精彩故事,从中领会到博学、进取、奉献、公正的品格和精神,后续还共同进行了互动游戏、朗诵爱国主义作品等活动,令大家的内心深受感染。

据悉,伴随着中秋、国庆8天小长假的到来,阆中古城将推出“月满华诞,国潮阆中”主题活动,不仅邀请全川医护人员免费畅游阆中古城,更将为全国游客奉上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中秋节夜间,张飞庙广场将开展赠送月饼盒宫灯,邀你在团圆气氛中“提宫灯、品月饼、游古城”;国庆期间,游客穿汉服入园可享受门票75折优惠;在中天楼、贡院、张飞庙等景点,抖音网红现场直播、国潮主题舞蹈快闪、国潮美女提灯巡游等一一呈现,盛情邀请全国人民来到阆中古城,领略古城文化,分享团圆喜悦、喜迎祖国华诞。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