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数字新文旅,出彩新中山——2020中国(中山)国际文旅产业博览会11月见

2020-09-25 14:17

摘要:旅游业是一个关联度高、带动力大、辐射面广、经济乘数效应高的综合性产业。

旅游业是一个关联度高、带动力大、辐射面广、经济乘数效应高的综合性产业。大型旅游项目则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根基,承接左右,渗透各方,涵盖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关联吃住行游购娱整条旅游产业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构筑休闲湾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产业将迈向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中山是全国最大的游戏游艺产业基地,凭借产业优势及组委会的专业培育与打造,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在政府的大力推助和社会业界的鼎力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12届,是全球游乐、文旅行业国际性、权威性、高效性兼具产业商贸交流平台。

在文化旅游进一步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的市场背景下,当前文旅行业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困难和当下全球经济和政治形势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为了持续推进文旅产业实现复苏回暖,本届中山游博会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展览范围、奖项设置、论坛会议等方面大力发展文旅景区板块,提高文旅企业参展比重,并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文旅企业参观参展,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image.png

第十三届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暨2020中国(中山)国际文旅产业博览会(简称中山游博会&中山旅博会)将于2020年11月28-30日在广东•中山博览中心/新世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总面积将达60000平方米,预计将有600家海内外游乐、文旅相关品牌企业参加展出,集中展示全球最新的游戏游艺产品、文旅创新产品和产业前沿技术,重点推介我国游戏游艺、文旅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助力文旅产业疫后振兴,再塑辉煌。

image.png

2019年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开幕式

亮点一:权威机构联合发力,展览影响力再提升

本届展会以“文旅振兴,再塑辉煌”为主题,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三大行业权威协会联合主办,强强联手,聚集行业优势资源;同时继续得到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山市商务局、中山市港口镇人民政府等中山市政府相关机构的支持,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的社会影响力和企业号召力,共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政府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亮点二:展览面积再度扩容,专题专馆内容丰富

本届游博会突破单一以游戏游艺展示为主体的功能,增加“2020中国(中山)国际文旅产业博览会”专题展,展示交易内容进一步扩大:增设200+文旅企业展位,展览范围涵盖游戏游艺、电玩娱乐、文旅科技、智慧旅游等板块。分设电子游戏专馆及文旅景区专馆:馆内细分文旅景区装备、大型游乐园设备展区;水上休闲运动展区;高科技娱乐和数字娱乐展区;文旅科技和智慧旅游展区;文旅投资开发运营展区;景区文创/二消展区;冰雪旅游/夜游展区;电子游戏、动漫游戏展区等,为采购商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采购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展览盛况

亮点三: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助力疫后复苏振兴

中山是我国游戏游艺产业的发源地,行业品牌企业聚集。本届游博会通过展会积极带动产业聚集效应,将产业基础优势与其他文旅资源碰撞,酝酿出更多发展机遇。将吸引华侨城、金马、中车、巨马、金龙、南方、中冶、友邦、松陵、淄博华龙、福特、智跑、明道集团、山水比德、普乐方、麦司、石基环企、环宇、科艺、星球客、万用房屋、华夏、巅峰、贝斯普林、海洋丰裕、博海、曹一、世宇、华立、凯昌、大象、大浪、大新、潮流、昊至泉、星江源、海星、联点、朗瑞、智乐、光阳、碧海、永利兴、牧童、玖的、卓远、奥飞、咏声、神童、爱乐、乐之翼、大成、日东、乐客、博涛、乐鸿、世博、金博、金鹰、欢乐岛、海川、金满鸿、乐奇多、立本、童年之家等600家海内外游乐、文旅相关品牌企业参加展出,共同助力产业疫后复苏振兴,再塑辉煌。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展览盛况

亮点四:展览同办论坛会议,推动行业升级发展

本届展会集展览、会议、授奖于一体,同期举办“文旅行业‘金鼎奖'评选及颁奖”“2020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之中国室内乐园发展大会”“第三届亚洲文旅产业发展大会”“2020中山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暨金融助力文旅发展论坛”“全国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交流会”“全国索道与游乐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贯会议'”等一系列专业论坛活动,促进行业交流,为行业提供资源合作和对接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同期活动

2020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之中国室内乐园发展大会介绍:

作为第十三届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的重要论坛活动之一,“2020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之中国室内乐园发展大会”将邀请室内乐园产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游乐专家、游乐精英、商业地产、乐园连锁品牌、投资商共同参与,从室内乐园复苏、创新运营和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等几方面共同研讨室内游乐的“疫”后重生之道,以期加快游乐行业整体回暖以及各细分领域的整合与新模式、新技术的引进,推动中国游乐品牌经营及发展。

第三届亚洲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介绍:

2020年中山游博会&中山旅博会将举办第三届亚洲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本次大会将针对文旅项目转型与创新、乐园景区升级、高科技娱乐、动漫IP与文旅融合、景区夜游经济发展、水上乐园创新发展及乡村游、研学游创新发展等最新最热的专题进行探讨;邀请相关政府机构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主题乐园、影视基地、景区景点代表、景观设计制作代表、游乐设备制造、技术与配套协作代表、旅游地产投资、开发代表、规划设计、研究机构代表、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等约 600 人参会。

文旅行业“金鼎奖”评选及颁奖介绍: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影响力、竞争力、创造力,更好地树立文化旅游行业品牌及企业发展标杆,促进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与国际竞争力,组委会通过本次博览会的展示平台,举办文旅行业“金鼎奖”评选活动,一共设立 2 大类别,12项大奖, 评选24个优秀文旅装备产品及优秀文旅项目,重点突出文化旅游产品原创与项目创新,提高中山作为游戏游艺及文化旅游产业基地的品牌效应,引领行业未来研发方向。

亮点五:买家组团参观采购,有效实现供需对接

组委会致力于打造品牌展示、技术交流和贸易合作、宣传推广、会议研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将通过新闻发布会、媒体宣传报导、电话呼叫、短信/富信发布、参观券/邀请函寄送以及相关机构组团组织等方式,邀请来自主题乐园、旅游协会、景区协会、游乐园、游乐场、儿童乐园、亲子乐园、公园、景点景区、电子游戏厅等场所的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生产商、代理商、服务商等相关专业人、采购商到场参观采购,有效实现供需对接。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中山国际游戏游艺博览交易会国内外采购团、国际买家

亮点六:线上线下同步展览,助力企业高效获客

本届展会同期举办线上展览会,利用12年来线下展会积累的近百万行业数据资源进行精准对接的营销推广,有效匹配需求;同时通过“云展动力”平台的高新科技运用,多渠道引流导流,提高转化率,打造线上线下两场专业、新颖、高效的商贸交易会,助力企业高效获客。

结尾: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中山在文旅产业方面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产业复工复产的当下,中山游博会&中山旅博会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多措并举掀起文旅复苏热潮,不仅为乐园、景区景点提供优惠的最新产品,也将助力参展各方在这一宣传展示平台上大显神通;同时博览会将通过展会积极带动产业聚集效应,提升中山乃至全国文旅品牌的知名度,打造立足中山、影响全国、辐射全球的文旅博览会,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产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