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张掖站

2020-09-26 18:58

摘要:9月26日,“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在张掖展开第二站的角逐。 比赛起点设置在张掖最有名的七彩丹霞风景区。

9月26日,“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在张掖展开第二站的角逐。

比赛起点设置在张掖最有名的七彩丹霞风景区。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这里的丹霞地貌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色彩斑斓,可谓是最具地域特色的景区之一。比赛依然分为公路车长距离组和自行车短距离组,其中长距离组赛道全程82Km,虽然赛道长度是四站中最短的,但作为一个典型的大起伏路,赛道累计爬升达到495m,为四站之最。短距离组全程44Km,累计海拔爬升也达到370m。

值得一提的是,长短距离组在开赛前都有一段在景区内的6公里荣誉骑行,选手们可以通过骑行的方式一览秀美的丹霞风光,绝对称得上是一番深度体验。

在武威站的比赛中,捷安特森地客车队与八达巨星体育发展车队表现堪称完美,成功占据赛段前四名,本站比赛的比拼依然集中在这两支车队。女子组方面,武威站冠军刘芊箬来头不小,她是首支中国业余铁人三项代表队成员,充沛的体能优势能否让她实现连胜?而首站遭遇机械故障的王学丽能否在临时换车后扳回一城?这一切都值得期待。

上午8点,短距离组率先开赛。长距离组间隔两小时后于10点展开争夺。长距离组前50公里是一段缓下坡,最后15公里则是一个平均坡度约2%的长缓坡,尤其是最后终点冲刺坡度不小,这样的赛道设置有利于技术特点更为综合的车手。长距离组选手出发后就迅速进入拉扯阶段,昨天表现抢眼的几位车手今天同样状态不俗,夏威、赵京彪、徐兆亮、何山等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进攻表现。

比赛像昨天一样,很快就分化成多个集团,其中领先的六人小集团中,捷安特森地客车队有三人,占据人数优势。进入最后15公里,选手们不仅要征服缓上坡,同样也需要面对广袤戈壁里不定风向的考验。

突围的小集团在最后阶段才迎来分化,赵京彪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再下一城,以1小时50分的成绩实现连胜。徐兆亮与夏威紧随其后过线,长距离男子组前三名与武威站没有变化。女子组方面则迎来大变动,第一站落后近15分钟的王学丽奋起直追拿下单站冠军。虽然她的成绩只有惊人的1小时55分,但她追回的时间差并不多。首站夺冠的刘芊箬本站发挥一般未能登台,同时损失了不少时间。

短距离组方面,男子组冠军依然归属郑州骑行天下俱乐部的王红槟,女子组冠军也同样被来自Jackbroad青岛闪电的陈晨获得。

张掖站比赛结束后,选手们于当天下午乘坐转场大巴前往第三站酒泉金塔,9月27日下午将展开新一轮的较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