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古村等你来

2020-09-28 15:38

摘要:佛山,值得一去! 佛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孕育了独具魅力的岭南传统文化。

佛山,值得一去!

佛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孕育了独具魅力的岭南传统文化。佛山素有陶艺之乡、粤剧之乡、武术之乡、广纱中心、岭南文化之乡、民间艺术之乡等美誉。

国庆中秋小长假 去哪里玩?一家人团团圆圆 去哪里玩?

当然是来佛山玩!武术?粤剧?陶艺?NO!NO!NO!古村落是最佳选择,吃喝玩乐皆有,男女老少皆宜!让你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享受静谧的时光!

千年松塘 翰林书乡

松塘村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上金瓯村委会,倚岗列建,百巷朝塘,宗祠家塾、古井古树保留完整。

1601259390365075305.jpg

翰林文化节在南海松塘村举行,为观众带来了孔子祭祀活动、翰林宴、水舞夜光龙等民俗活动。

今年国庆让我们欢聚感受翰林文化吧!

1601259369987001221.jpg

“烧番塔”中秋必备节目! 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生活幸福美好打卡中!散发独特温柔气质,能看到“燕子傍岗飞”的美景、宗祠家庙、家塾书舍、民居古屋绕池塘而建,倒影出美丽的风景画。粤宇浓家感受舌尖上的粤式甜品。独特民宿,感受更阑人静的夜晚万物初醒的清晨。

古朴之美,岭南水乡

逢简水乡隶属于佛山顺德杏坛镇,地处佛山顺德杏坛镇北端,锦鲤江畔,古风犹存,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入乡随俗!那么怎么更快地随俗呢?一家人可以选择在逢简水乡码头,乘坐乌篷船先领略水乡的风土人情(小船150/条,大船250/条)。有体力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体验划独木舟,体验划龙船的刺激感觉!

赏美景

先赏古桥。桥是逢简村的标志性景观。“古风犹存”的古桥,不折不扣凝固着逢简村的旧史!金鳖桥、明远桥和巨济桥...只只石狮,栩栩如生.桥两头各有十二级石阶,两边各有望柱十四条,柱头雕石狮。 

1601259352187052159.jpg

逢简村的心脏地带是——进士牌坊,气宇轩昂、巍然气派,文人墨客没有忘本,衣锦还乡盖租屋、建祠堂、修桥筑路!

寻美食

1601259337123074939.jpg

逢简水乡里深藏一条美食街!顺德美食应有尽有,来到必须打卡!双皮奶、渔面、周大娘牛乳,凉拌鱼皮,姜撞奶......味蕾一次次被征服!最值得尝试的是“石磨芝麻糊”,用最传统的方法百分之100“手磨”制作而成。

民风淳朴,长寿古乡

长岐村,坐落于广东佛山市三水区中北部的芦苞镇境内。村庄依山傍水,村前两口大池塘引入北江水,村后背靠文笔山。山水人物、花鸟栩栩如生。

1601259322673094483.jpg

长岐村民将背靠的小山称“文笔山”, 寄望人才辈出,科举硕果。因此村子沿山势缓缓上升,当你走到一个顶峰,就能俯瞰整个长岐村,暗红镬耳墙特色。这里还是《十二道锋味》的取景点。为呈现中华美食的精美细致,力求打造一道“看得见的美味”。宗祠家庙保留完整,30余间特色名宿、书舍私塾举办穿汉服、点朱砂的小学子活动!雕梁画柱,刻檐飘脊,壁画样样俱全!

旅游度假

拉爷水上农庄、芦苞温泉度假村、健叶蔬菜基地、金旺达长寿村农庄旅游景点、都是不错的去处,提供了吃喝玩乐住,一条龙服务;

这个国庆中秋假期!还不心动吗?心动不如行动!

我在佛山等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