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情定新疆|南北疆旅拍风格大不同,你pick哪一种?

2020-09-30 14:24

摘要:"情定新疆"旅拍踩线活动持续进行中。第三日,旅游达人@一朵ZSN和@背着背包go、@李晓莹suri和@晚安sky浪子两对情侣CP继续在新疆书写着爱情的浪漫痕迹。

"情定新疆"旅拍踩线活动持续进行中。第三日,旅游达人@一朵ZSN和@背着背包go、@李晓莹suri和@晚安sky浪子两对情侣CP继续在新疆书写着爱情的浪漫痕迹。新疆之大,南北疆风貌全然不同,南疆似神秘之地,北疆似童话秘境,旅拍大片的风格自然也各成一派。

【喀什线】石头城:

解锁帕米尔高原上的别样旅拍

达人@一朵ZSN与@背着背包go继续在帕米尔高原上探秘,今天他们来到古丝绸之路著名的古城遗址——石头城。石头城位于喀什地区的塔什库尔干县,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石头城虽只剩下残垣断壁,但不难看出当年的雄姿,周围有雪峰的映衬,下有草滩、河流的烘托,加之浓郁的塔吉克民族风情,颇具粗犷豪放之美!

在石头城旅拍,随意摆摆pose就能拍出一张张绝美的大片,不经意之间透露着一种高冷之美。远处帕米尔高原的雪山棱角分明,近处石头城的断壁残垣透着历史沧桑,一切都诉说着千百年来的故事。你站在那里,一个回眸、一个转身,便是与历史对话的风景。

从喀什市到塔吉克族自治县,要经过塔沙古道、盘龙古道、喀喇昆仑公路,其中喀喇昆仑公路便是著名的中巴友谊公路,也称帕米尔高原公路,它被称为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整条公路中国境内最低海拔1154米,最高海拔4733米,被评为"世界十大险峻公路"之一。在这条公路上你可以解锁更多公路旅拍大片。

【阿勒泰线】禾木:

神的后花园 我的自留地

看过被神眷顾的人间童话村禾木后,达人@李晓莹suri说,来喀纳斯旅行绝对不能不来这里,这个藏在深山中的图瓦人村落,号称"神的后花园",如今已是很多游客的"旅行自留地"。

情侣来到这里一定不愿离开,这里的样子便是令人向往的生活,在木屋旁小坐、在白桦林轻跑、在木栈道牵手、在河边拥吻,旅拍根本停不下来。

告别禾木村后,达人@李晓莹suri和@晚安sky浪子驱车前往布尔津县五彩滩景区,五彩滩属于雅丹地貌,它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轮廓便会参差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因此得名"五彩滩"。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紫、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

"情定新疆"达人踩线的旅程仍在继续,更多精彩旅拍大片,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