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知速览

在丹巴那一抹暖心的荧光绿——来自游客的一封感谢信

2020-10-02 17:1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2020年10月1日19时许,东谷执勤组组织陈同,王远均、杜基泽郎在对东谷沟道路巡查时,于纳交一村境内道路上遇到渝籍游客车辆爆胎,巡查组人员冒着暴雨帮助该旅客更换好备胎。

2020年10月1日19时许,东谷执勤组组织陈同,王远均、杜基泽郎在对东谷沟道路巡查时,于纳交一村境内道路上遇到渝籍游客车辆爆胎,巡查组人员冒着暴雨帮助该旅客更换好备胎。

被救助游客的感谢信

华灯初上,我们夫妻俩驾车驶出了丹巴县城,很快就钻入浓浓夜色中,为了赶路今晚我们准备住宿八美镇。越野车顺着牦牛河行驶在国道248上。一路上我们回忆着近三年三次来丹巴行的过往。莫斯卡的土拨鼠、党岭的葫芦海、美人谷的美人……突然车窗外发出“噗呲”的一声。“完了,轮胎遭了。”我下意识的一声。这时已驶离丹巴县城20分钟左右了。面对上不挨村,下不着店的困境,我们只好硬着头皮拿起工具自己换备用胎。可是捣鼓了很久连千斤顶都没打开。这时天空又下起了雨,而且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我们衣服都打湿了。

高海拔、瓢泼大雨、月黑风高……饥寒交迫的同时还要面临路旁山崖滚石的危险。就在我们一筹莫展不知如何是好时,耳旁突然传来一句沁人心脾的声音“同志,怎么了?”我们抬头一看,一抹荧光绿,是的,荧光绿,三名丹巴公安出现在我们眼前。救星的出现让我们高兴得不知所措。三名警察同志冒雨很快就帮我们换好了轮胎。临别时,夫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哽咽着说道“多亏你们的出现,否则今晚我们不知道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真是太感谢您们了。”为了以表我们夫妻俩的谢意,我掏出一沓钱要硬塞他们。一名警察十分郑重的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什么。”

警车渐渐的远去,可那抹荧光绿依旧还在我们眼前。2020年国庆节的夜晚,一个让我们无法忘记的夜晚……

陈同、王远均、杜基泽郎,谢谢您们!谢谢丹巴公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